2024巴黎奥运会:国际棋联盼国象为正式比赛项目

2024巴黎奥运会:国际棋联盼国象为正式比赛项目
2019年02月14日 09:24 新浪体育
巴黎奥运会 巴黎奥运会

  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巴黎时间2月12日,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和法国棋协主席巴沙尔·库阿特利一起接受了法国媒体的采访。他们对媒体表示,希望国际象棋能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法国棋协主席库阿特利、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和巴黎奥委会主席马赛利亚

  国际棋联在声明中说,国际象棋是一项“真正的全球运动”。目前国际棋联共有189个会员国,有共计6亿人经常参与国际象棋运动。

  1999年,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国际象棋是一项体育运动。随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国际象棋作为表演项目成功登场。但前不久,国际棋联曾努力试图让国际象棋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最终未能实现。

  德沃尔科维奇与六届全法冠军米莉耶对弈

  事实上,国际象棋项目有自己的“ 奥林匹克运动会 ”——奥林匹克团体赛。两年一届的奥赛是国际象棋最盛大的节日,会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名棋手参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象棋与巴黎有着很深的渊源。1924年的首届国际象棋奥赛就是在巴黎举行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