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畅想: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 不一样的色彩

新年畅想: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 不一样的色彩
2019年02月05日 11:30 新浪体育
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 柯洁 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 柯洁

  新年到来,万象更新。过年前的十多天里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我们将通过一幕幕画面,带着大家畅想2019年的围棋世界。

  1月22日,体育星力量暨新浪体育20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柯洁获得了“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奖,在张继科、丁俊晖、惠若琪等获得此项奖项里的运动员中,21岁的柯洁是最年轻的。

  奥运传奇为柯洁颁奖

  为柯洁颁奖的嘉宾是为中国速滑传奇叶乔波女士:“我要介绍的这位是在有形的空间挑战无限,展示东方哲学和文化的传奇人物,就在不久前,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七个世界冠军,他甚至代表人类和人工智能进行过较量,但是难以置信的是,他今年仅有21岁。也就是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他的父母可能还未成相识呢!”说到这里,全场响起了阵阵笑声,叶乔波有些俏皮地跟主持人张斌打趣道:“张老师,不好意思,我都不小心熬到前辈了。”

叶乔波为柯洁颁奖叶乔波为柯洁颁奖

  张斌给女主持人伊一解释这个梗。1992年,叶乔波在第16届冬奥会上获得1000米和500米速滑的2枚银牌,为中国在冬奥会史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那时,89年出生的女主持人伊一3岁,而距离柯洁出生的1997年还有5年。“但是我相信这个奖项意味着一个又一个的棋圣,中国体育从未停止过的这种代代相传的精神,请看大屏幕。”叶乔波继续介绍。

  “六岁开始学棋,11岁成为职业棋手,17岁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世界最年轻的七冠记录保持者。他的崛起标志着中国围棋全面超越韩国,向世界最强正式迈进。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柯洁!”随着新浪体育的颁奖词,柯洁走上舞台领取“中国体育20年影响力人物”奖。

  柯洁:把世界最强留在中国

  来领奖之前,柯洁精心挑选了礼服还早早来到现场提前化妆。柯洁对获奖非常开心:“刚才在下面我还有点好奇,究竟是因为什么荣誉给我颁这个奖。想了想本以为是输了的那次人机大战,现在知道原来是因为拿了冠军,感谢新浪很给我面子,没让我因为失败而拿奖。”

柯洁拿奖非常开心柯洁拿奖非常开心

  “确实就像刚才各位老师说的,我年纪非常小,我自己也这么觉得,所以能获得影响力人物这样的荣誉,是非常值得我骄傲和激动的。”柯洁继续说:“希望未来我的围棋生涯能够越来越好,努力拿到更多的世界冠军,把世界最强的围棋国家定格在中国。谢谢大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里,柯洁准备下台,主持人张斌开玩笑地问了句:“刚刚拿了百灵杯,是不是房贷的尾款可以交上了?”柯洁笑答:“奖金很重要,但荣誉更重要。”

  明星效应让围棋频上热搜

  “让井山裕太血溅五步”;“李世石的胜率只有5%”;“AlphaGo赢得了李世石但赢不了我”;“必胜的信念,必死的决心”;“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局布局势均力敌,一度些许领先”;挑战AlphaGo失败时的泪水;挣奖金还房贷;吐槽大会段子手柯洁上线;最年轻世界五六七冠王……几年间柯洁不知创造了多少新闻话题,频频把围棋推上热搜。

  在深沉内敛的棋手们中,柯洁的热烈性格着实有些异类,但不可否认,正是他这种悲喜于色,直言快语让围棋界多了一份难得的不一样的色彩。

  畅想一下,未来围棋界如果有五个柯洁这样的“巨星”,将会是怎样的一番精彩。

  (未完待续)

  (桔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