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区召开国象座谈会 棋联代表:高兴能合作

绍兴越城区召开国象座谈会 棋联代表:高兴能合作
2019年01月28日 21:01 新浪体育
越城区国际象棋座谈会现场 越城区国际象棋座谈会现场

  1月28日,受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政府的邀请,国际棋联代表团考察浙江绍兴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正式展开。上午国际棋联代表来到越城区政府办公楼,与政府及棋协相关人员展开座谈会,共商越城区申办高端品牌赛事相关事宜,并对未来越城区与俄罗斯开展国际象棋活动进行了交流。

国际棋联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国际棋联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

  国际棋联代表大卫·伊柳姆日诺夫,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德米特里·达夫罗夫,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肖军,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戴志根,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凌华栋,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会长赵仁达,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戚国瑛,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发起人马性远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绍兴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致辞绍兴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致辞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越城区国际象棋发展短片。随后,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介绍越城区国际象棋发展情况,越城区从1990年开始开展国际象棋运动,2006年成立国际象棋协会,2017年成为全国第八个也是全国首个“国际象棋之乡”。在国际象棋发展的近30年来,越城区共有55所小学23所幼儿园相继开展了国际象棋项目并进入课堂。在扎根课堂做普及的同时,越城区还着力培养国际象棋人才,积极组织办赛,曾多次邀请叶江川、谢军、诸宸、侯逸凡、卜祥志等国际象棋名将前来指导。戴局长还表示,:“未来越城区希望能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促进该区国际象棋发展,提升国际象棋人口。希望通过申办高端赛事促进对越城区的宣传,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际棋联代表国际棋联代表

  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德米特里·达夫罗夫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有着优良的国际象棋传统,在国际象棋上做出了积极的工作,我得知绍兴有10万人在下国际象棋,是中国国际象棋之乡。我们俄罗斯也是国际象棋非常发达的地区,非常高兴能与绍兴展开国际象棋合作,明天玛丽亚将进行一堂国际象棋公开课,在公开课上她也将会介绍国际棋联进一步的计划。希望未来在中国可以成立国际象棋基金会,这样能不仅可以促进中俄国际象棋交流,也可以加快全世界的国际象棋发展。”

绍兴越城区相关领导绍兴越城区相关领导

  在交流会上,培新小学校长蒋华卫,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刚,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戚国瑛,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发起人马性远等当地国际象棋代表先后与国际棋联代表进行交流,并对国际象棋开展方面展开了提问。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对首次来绍兴考察感到高兴,还在现场分享了做俄罗斯开展国际象棋活动的心得,她希望能做绍兴举办国际象棋世界高水平赛事。

  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德米特里·达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是国际象棋大国,我们是从1995年开始推广国际象棋,当时在国际棋联老主席伊柳姆日诺夫的倡议下,率先在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国际象棋普及,甚至在俄罗斯的大学里边还有国际象棋专业。我们希望与绍兴越城区建立合作,也希望推动中俄青少年棋手进行交流。”

国际棋联代表参观培新小学国际棋联代表参观培新小学

  下午,国际棋联代表做越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培新小学、及越城区实验幼儿园进行交流。参观校园的同时,代表们还在培新小学观摩了国际象棋课外训练,切身感受了绍兴国际象棋的浓厚氛围。随后代表们驱车前往阳明酒店进行考察,并在现场给予了举办国际高水平赛事的建议。

国际棋联代表考察比赛场地阳明酒店国际棋联代表考察比赛场地阳明酒店

  1月29日上午,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将在培新小学为学习国际象棋的小学生及家长进行一场国际象棋讲座,下午她将在世茂广场第五大道与绍兴当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展开1对30的车轮战指导棋表演。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