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麻美女冠军:比赛竞技性很强 提升麻将技术

川麻美女冠军:比赛竞技性很强 提升麻将技术
2019年01月20日 15:25 新浪体育
2018 腾讯麻将锦标赛(TMT)川麻冠军 姜渝 2018 腾讯麻将锦标赛(TMT)川麻冠军 姜渝

  1月19日下午,2018 腾讯麻将锦标赛(TMT)川麻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女将姜渝勇夺冠军,曹彬、吴柏林、罗乐分列二至四位。赛后四位选手接受了媒体采访,姜渝表示参加比赛比平常打麻将有很大的不同,竞技性很强,技术提升了很多。

前四名合影前四名合影

  主持人:我们开始今天的采访。先有请我们这四位嘉宾介绍一下自己,这边是我们的媒体老师们。

  曹彬:大家好!我叫曹彬,我籍贯是四川内江市威远县的。之前在成都念大学,后面参加工作时周围的成都人也很多,所以就逐渐接触到了麻将,也接触到了“缺一门”的打法,还是很有幸能够参加这次赛事吧。

  关于这次比赛,在总决赛时,自己可能一心求稳,但结果求稳没有求好。最关键的就是吴柏林他自摸“七对”那一把,当时我们比分接近,我为了把分差拉开而没有稳住,结果他胡了一个“七对”。从那一把开始,自己的心态可能也受到了一点影响,发挥也没有那么好。对于这次成绩我觉得是有遗憾的,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明年再战,谢谢各位!

  姜渝: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的选手姜渝,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取得了成都季赛和总决赛的“双冠”成绩,现在内心还是很激动。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

  吴柏林: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的比赛选手叫吴柏林,我也是偶然的机会才知道腾讯麻将锦标赛,希望明年再接再厉吧,谢谢大家!

  罗乐:我是重庆的选手,叫罗乐,是成都季赛进入总决赛的。无论是季赛还是总决赛,我一直都是抱着享受过程的心态,谢谢!

姜渝在比赛中姜渝在比赛中

  记者:我想问一下我们的冠军,您以后在麻将竞技上有什么长远的考虑和规划吗?

  姜渝:这个确实暂时还没有想。来参加比赛,我觉得是可以体验一下专业竞技赛事,与平时的休闲打法相比,带给我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原来打麻将的水平并不高,通过经常在线练习,尤其是参加了一两次比赛之后,我觉得跟专业选手互相切磋之后,自己的麻将技术有所提升。

  记者:四位好,来自体育媒体的一个提问。这种竞技会从教育层面来讲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获得感?包括心态的得失变化。谢谢!

  吴柏林:我觉得麻将呢,属于一种智力型项目。说一个简单例子,医生会建议年纪大的人多打麻将,避免老年痴呆。

  曹彬:首先我觉得这个是竞技体育类的赛事,竞技麻将就像踢足球,它确实可以提升自己的脑力,提升反应能力。而且麻将是我们中国的国粹,国粹这个东西还是要继续把它传承下去。

  (文玄)

麻将美女川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