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职业水准是客气说法 业余棋手更享受棋趣

王琛:职业水准是客气说法 业余棋手更享受棋趣
2019年01月17日 14:50 新浪体育
百灵杯业余组冠军王琛赛后接受采访。 百灵杯业余组冠军王琛赛后接受采访。

  1月17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业余组决赛在贵州安顺进行,王琛胜白宝祥,赛后王琛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琛表示,觉得这盘棋对方发挥的不是太好,布局下完就觉得比较顺利了,刚才用AI(Facebook)看一下对手的胜率已经跌倒零点几了,好像五十多手的时候对手的胜率已经不行了,但是王琛觉得那个时候还可以,不知道他已经输了那么多。

  王琛和白宝祥是老对手了,王琛表示:“白宝祥是业余棋手中唯一对他胜率还不错的棋手,所以王琛也是相当重视和白宝祥的比赛,之前也有做准备。”

  王琛平时在家不怎么看棋,因为要工作,也没有太多时间,王琛最近的成绩一直很好,他表示:“可能状态好是一个方面,也可能是赢棋的渴望要比其他人强烈一点,我觉得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感觉越来越珍惜出来比赛的机会,如果有机会来比赛的话,还是会尽可能的去争取冠军。”

  对于大家都说他是有职业水准的业余棋手这个说法,王琛表示:“这是大家很客气的说法,业余棋手的竞争也很激烈,只是最近自己成绩比较好而已,像白宝祥之前也有过成绩很好的时候,而且业余棋手会更享受对局的乐趣,对于输赢也不会看的那么重,大家还是以棋会友的状态。”

  (yimi)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