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7个月17天国象神童晋升特大 险破世界纪录

12岁7个月17天国象神童晋升特大 险破世界纪录
2019年01月16日 17:29 体育综合
印度神童古克什 印度神童古克什

  2019年1月15日,在印度德里公开赛结束第九轮(共十轮)后,印度棋手古克什以一场胜利锁定自己的第三个特级大师序分,成功晋升。

  12岁7个月零17天大的古克什也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晋升特级大师第二年轻的棋手。他距离打破卡尔亚金保持的世界纪录仅差17天。

(世少赛获U12冠军)(世少赛获U12冠军)

  古克什2006年5月29日出生于印度钦奈(与棋王阿南德同乡)。2015年获得亚洲学校锦标赛男子9岁组冠军,2018年获得世少赛男子12岁组冠军。2018年亚少赛中,古克什包揽男子12岁组慢棋、快棋和超快棋冠军。

  古克什的特级大师晋升之路走得既顺利也艰难。在2017年10月起至2019年1月间,古克什踏遍13个国家/地区,先后参加了30场比赛,其等级分也从2313分飙升至2512分,达到了晋升特级大师的要求。

(曼谷公开赛幸运击败肖特,拿到第一个特大序分)(曼谷公开赛幸运击败肖特,拿到第一个特大序分)

  古克什的三个国际大师序分分别来自2017年匈牙利“第一个星期六”邀请赛、2018莫斯科公开赛和2018法国卡佩里公开赛。三个特级大师序分分别来自2018曼谷公开赛、塞尔维亚邀请赛和2019德里公开赛。

  值得注意的是,古克什的成功绝非偶然。近几年,印度国际象棋在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每年的世少赛,印度小棋手摘金夺银,早已不是新闻。你相信吗,上面这张照片中有四位“世界第一”!他们都是目前国际象棋等级分各年龄组的第一人,而且全都来自印度!从左至右,分别是: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印度国际象棋的潜力不容低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