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强手聂卫平大呼晕倒:小家伙果然厉害

申真谞强手聂卫平大呼晕倒:小家伙果然厉害
2019年01月15日 16:24 新浪体育
聂卫平仇丹云讲解 聂卫平仇丹云讲解

  1月15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安顺打响,央视体育频道(CCTV5)下午安排了聂卫平、仇丹云两位职业棋手为全国观众讲解棋局。关键时刻申真谞一步强手令聂卫平大呼晕倒,感叹“小家伙果然厉害”。

图1图1

  图1:开局白1打入是最近流行的下法,黑如压住,白棋二路扳粘。聂卫平推荐黑棋直接二路立下战斗。

图2图2

  图2:实战黑1拆据说是人工智能“绝艺”推荐的下法,但白2继续打入,黑3再立下的时候,跟图1相比,等于黑棋在战斗关键时刻去1位拆了下,有些脱离主战场的嫌疑。聂卫平认为虽然人工智能实力很强,但布局阶段的招法不见得都适用于人类棋手。

图3图3

  图3:左边聂卫平认为柯洁错过了一个试应手的好时机,白棋三角一手跳起一瞬间露出了破绽。黑1二路透点是考验白棋的好时机,白如2位并,黑3以下破掉左上角,黑棋心情不错。

图4图4

  图4:实战黑棋先走左下角,但白棋顺势筑起厚势,左上黑棋不太好再去搜刮了。这里下完,聂卫平认为局势已经是白棋不错,这一点跟绝艺的判断大同小异。聂卫平认为前半盘柯洁发挥不佳,似乎状态不太好。

图5图5

  图5:申真谞白棋这步二路点是讲棋时聂卫平推荐的白棋最强下法,黑棋局部非常难办。实战申真谞也走出了这手棋,聂卫平大呼:“晕倒,晕倒,小家伙(申真谞)果然厉害,这棋柯洁翻盘有点难……”

图6图6

  图6:围棋毕竟还是太过复杂,后半盘右边的战斗柯洁终于等到了机会,黑2打吃的时候,申真谞选择在3位冲。此时申真谞已经进入读秒,聂卫平非常激动:“柯洁翻盘的机会来了。”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央视体育频道的电视直播时间就到下午16时,虽然棋局还没分出胜负,但也不得不暂告一段落。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