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总决赛三番棋首局 南京胜上海暂时领先

城围联总决赛三番棋首局 南京胜上海暂时领先
2019年01月14日 11:41 新浪体育
於之莹战曹又尹 於之莹战曹又尹

  1月14日上午,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总决赛第一局在南宁南国弈园打响。经过一个赛季的层层征战,南京苏中建设队与上海中国天楹队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在首局角逐中,南京苏中建设队发挥出色,以2又1/4子战胜上海中国天楹,摘得首局胜果。14日下午15:00,城围联总决赛将移师广西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展开第二局激战。

上海队集体研究上海队集体研究

  上海中国天楹俱乐部队内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业余天王胡煜清与王琛等高手坐镇。而城围联的 “四朝元老”南京苏中建设俱乐部则由黄云嵩六段、刘曦五段、中国女子第一人於之莹六段出战。南京苏中建设队在2018赛季季后赛上演不败传奇,而上海中国天楹队则一路逆转取胜晋级,两队可谓针尖对麦芒,看点十足。

  首局上海中国天楹执黑先行,派出队内女将曹又尹三段上场,而南京苏中建设则派出队内女子大将於之莹六段出战。布局伊始,黑棋在右边张起一块势力,白棋也将棋盘左边化为己方范围。随后二路潜入黑空,局面一下子生趣起来。

  上海队这边研究火烈,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队内还配备了德芙巧克力和红牛能量饮料,后勤保障完全到位。胡煜清担任“主讲人”,笑称:“周刚(周睿羊别称)看到白棋这手打入,于是喝了一口红牛。”大家就如何攻击白棋二路潜入的这颗子展开讨论。胡煜清摆出一手边星的攻击,王琛则主张三路压迫。大家谈笑风声,气氛异常活跃。

南京队一起研究南京队一起研究

  而南京队显得低调一些,显得安静许多。队内主教练兼队员的刘曦五段担任“主讲人”,於之莹六段、王世一二段等人也不时发表见解。队内经过短暂暂停后,“小鱼儿”於之莹和队友们一起轻轻喊道“加油”,团队力Max。

  序盘过后,上海队换上张强四段,南京队黄昕四段上场,随后两位主力选手周睿羊和黄云嵩上场,两人落子如飞,显然经过暂停研讨后,大家对左边的定型应对都成竹在胸。中盘过后,南京队陆续换上王世一二段、胡晓6段和杨一二段,而上海队则派上乔智健五段和胡煜清8段。后半盘阶段,白棋图施强手奋力扑劫,并利用全局劫财捕获中腹黑棋数子,一局斩获优势,最终收完官子,南京苏中建设队以2又1/4子战胜上海中国天楹,拔得头筹。

  14日下午15:00,城围联总决赛将移师广西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展开第二局激战。让我们期待第二局更加精彩的棋局。本届比赛冠军奖金108万元,亚军44万。

  总决赛日程安排

  1月14日(周一)

  9:30-12:00 南国弈园6楼 城围联2018赛季总决赛第一局

  15:00-18:00 广西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 现场录制城围联2018赛季总决赛第二局

  1月15日(周二)

  9:30-12:00 广西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 现场录制城围联2018赛季总决赛第三局(如有)

  1月16日(周三)

  14:00-17:00 广西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 录制总决赛节目

  17:30-18:30 广西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 录制总决赛颁奖典礼

  (胡波)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