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自动行走的国象 《哈利波特》魔法真的实现了!

会自动行走的国象 《哈利波特》魔法真的实现了!
2019年01月11日 14:54 体育综合
图片来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图片来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摘要:棋子是由下面的机械臂控制,靠磁力来移动。

  在 CES 展会的一个角落里,摆着一副国际象棋。它看起来有点违和,既不像什么高科技产品,也不像是人们拿来放松的。拜托,这可是 CES,有一万种比象棋更吸引人的东西。

  工作人员展示了这个叫做 Square Off 的产品,你没猜错,这就是国际象棋。不过神奇的是,棋盘上的棋子可以自己移动,就像《哈利波特》中的巫师棋一样。

  图片来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实际上,棋子是由下面的机械臂控制,靠磁力来移动。你可以在这个棋盘上和任何人对战,对面控制棋子的可以是家人、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象棋爱好者,只要配合手机 App 就能实现。

  这个智能棋盘背后是一支来自印度的团队。最初的想法是为视觉障碍人士制作一副象棋,因为手机、电脑屏幕对他们来说太难用,而在真实的棋盘上就可以实现远程对战,甚至参与到一些赛事中来。后来 Square Off 把这个想法进一步实现,让更多的人享受国际象棋原本的魅力,而不是通过网络。

  2016 年他们在 Kickstarter 上发起众筹,最终做出了 Square Off 成品。你可以在家里随时开始一场对战,不在身边的家人、朋友通过手机 App 来控制棋子。这个棋盘看上去和普通国际象棋没有区别,真正的奥妙藏在内部,有机械臂控制磁头,牵引带磁性的棋子来运动。他们设计了一套编程方案,让棋子在运动时不会互相碰撞。

  Square Off 的用法有很多。最简单的是一个人使用棋盘,对手用手机 App 来控制,和不在身边的亲友隔空对战。他们还接入了 Playchess 服务,让不认识的网友之间也能切磋棋艺。更神奇的 和 AI 对战,就像柯洁对战 AlphaGo 一样,你可以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训练技术,共有 20 种难度。

  Square Off 的价格并不便宜,有 369 美元、449 美元两个版本。尽管可以享受到神奇的自动移动,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还是买一个普通的国际象棋更划算。从 Square Off 的广告片来看,他们给智能棋盘的定位也是礼品,让爱好者尝鲜。

  图片来源:Square Off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