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记12副扑克牌 90后小伙成“世界记忆大师”

1小时记12副扑克牌 90后小伙成“世界记忆大师”
2019年01月10日 08:34 新华网
世界记忆大师证书 世界记忆大师证书

  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22岁的山西阳泉小伙张国栋与全球269位记忆高手同台竞技,1小时正确记忆1260个随机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2副随机打乱的扑克牌,74秒正确记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以总分3448分的成绩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世界脑力锦标赛创始于1991年,每年一次,至今已举办27届,是由世界记忆力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世界记忆大师”奖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奖项,1小时内正确记忆1000个以上数字、1小时内正确记忆10副以上扑克牌、2分钟以内正确记忆1副扑克牌、比赛总分达到3000分以上,同时达到以上四项标准才能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在张国栋家中,记者见证了他用短短1分多钟时间,记下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数字、花色、顺序准确无误。张国栋说,2015年9月他在观看一档名为“最强大脑”节目时,被脑力运动的魅力所折服,决定要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大脑记忆的方法和规律。为了不断提高记忆能力,他每天坚持不低于8小时的刻苦训练。

  “训练中绝不能松懈,必须一直坚持,才能达到世界记忆大师的标准。”张国栋说。

  2018年,张国栋通过城市赛、中国总决赛的选拔,进入全球总决赛。最终,这位“90后”小伙儿成为2018年中国新增“世界记忆大师”114人中的一位。

  目前,张国栋被北京一家公司聘用,成为一名“世界记忆大师”教练。“我会尝试传播给更多人快速记忆的方法。”张国栋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