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前瞻:个人冠军或出黑马 团体群雄逐鹿

晚报杯前瞻:个人冠军或出黑马 团体群雄逐鹿
2019年01月04日 06:30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新民晚报队能够连霸? 卫冕冠军新民晚报队能够连霸?

  1月5日至11日,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在西藏拉萨举行,一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强豪将进行13轮积分编排的比赛,决出今年的个人冠军。胡煜清、白宝祥、王琛、马天放等业余强豪虎视眈眈。团体方面卫冕冠军新民晚报依旧是夺冠热门,但东道主拉萨队、厦门晚报、南昌晚报也都来者不善。

  相关阅读:

  第32届晚报杯参赛阵容

  第32届晚报杯竞赛规程

  历届晚报杯成绩回顾

  个人冠军:或出黑马

  本届晚报杯共有41支队伍报名,每队三人,120多名棋手将参赛。除了胡煜清、白宝祥、王琛、马天放等老字号的业余天王之外,陶汉文,周振宇,王异新等职业退役棋手也是有力的个人冠军争夺者。

胡煜清大战周振宇(资料图)胡煜清大战周振宇(资料图)

  比赛1月5日正式打响,将持续到11日结束,进行13轮积分编排的对抗。赛场又是在高原拉萨,对所有棋手的身体都是巨大的考验。谁能更好的适应高原的环境,分配好漫长赛程的体力,变得尤为关键。从这角度考虑,今年或许会出现一位“黑马”冠军也未可知。

  团体冠军:群雄逐鹿

  历年晚报杯的团体冠军之争都非常吸引眼球,卫冕冠军同时也是17次晚报杯团体冠军获得者的新民晚报队依旧是夺冠热门,今年他们的名字是“新民晚报上海清一”,胡煜清8段,唐崇哲7段,赵炎6段三位业余强豪出战。不过平心而论,能够与这个阵容一较长短的队伍,不在少数。

三届晚报杯冠军白宝祥今年代表拉萨队出战三届晚报杯冠军白宝祥今年代表拉萨队出战

  新民晚报队曾经的主力队员王琛今年转投厦门晚报观音山队,与卢宁6段,李欣宸6段搭档,全队实力不俗;东道主拉萨一队白宝祥8段,周振宇7段,吕云川5段,目标显然只有一个;南昌晚报伟梦队,潘文君6段,陈俊宇7段,邓威6段,同样来者不善……

  目前看来,今年的晚报杯团体之争很可能是场群雄逐鹿的“战国乱世”。

  拉萨围棋:开篇之作

第32届晚报杯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第32届晚报杯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在2018年的围乙团体赛上,拉萨棋院阜康医药队冲甲成功。2019年,这支来自西藏的队伍将首次出现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赛场之上,拉萨围棋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时代。

  作为今年拉萨围棋活动的开篇之作,本届晚报杯意义非凡,这既是全国业余棋界的超级盛会,也是拉萨棋院向棋界全面展示自己的舞台。期待晚报杯与拉萨能有一次完美的邂逅。

  (桔子)

晚报杯围棋拉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