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快棋超快棋世锦赛开幕 中国七位棋手征战

国象快棋超快棋世锦赛开幕 中国七位棋手征战
2018年12月27日 10:18 体育综合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当地时间12月25日,在圣彼得堡市中央展览厅举行了萨尔曼国王杯国际象棋快棋超快棋世界锦标赛的开幕式。

  202位棋手参加公开组的比赛,124位棋手参加女子组的比赛。中国有三位棋手参加公开组的比赛,分别是王皓,余泱漪和陈琪。有四位棋手参加女子组的比赛,分别是居文君,雷挺婕,谭中怡和赵雪。

开

  幕式之前,主办方专门为卡尔森和居文君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有媒体请卡尔森和居文君谈一谈国际象棋进校园的看法,卡尔森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但学生们不应该被强制学习。据这位世界冠军说,学习国际象棋肯定会使学生受益。居文君说,在中国已经有很多地方实施了这项活动,他同时希望将来能够开展国际象棋教学逻辑课。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俄罗斯棋协主席 Andrey Filatov出席开幕式。

  德沃尔科维奇在致辞中感谢所有为此次比赛辛苦付出的人、俄罗斯棋协和赞助商。他强调说:在圣彼得堡举办这项赛事,是我们共同的选择,在市中心这座很有历史的美丽的建筑里举行开幕式,令人非常激动。圣彼得堡是公认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我相信有很多棋手将会不止一次地前来观光。

  开幕式伊始,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谢尔盖·科西洛夫宣读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欢迎辞。

  在抽签仪式上,卡尔森抽到了一支黑兵。所以在首轮比赛中,所有的单数棋手都将执黑。而居文君抽到的是一只白兵,所有的参加女子组比赛的单数棋手,将在首轮比赛中执白。

  比赛日程安排如下:

随后,开幕式进行了文艺表演。随后,开幕式进行了文艺表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