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孙腾宇击败上财校友张涛 将对阵童梦成

棋圣战孙腾宇击败上财校友张涛 将对阵童梦成
2018年12月26日 17:29 新浪体育
孙腾宇击败张涛 孙腾宇击败张涛

  12月26日,第4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资格赛首轮在中国棋院继续激战一场,孙腾宇七段执白中盘胜张涛六段,明日12:30将对阵童梦成七段,古力九段vs范胤七段。

  因孙腾宇要回上财考试,昨日棋圣战资格赛首轮的一局推迟至今日在国家队训练室进行,没有暖气不过两位棋手都身着厚毛衣。隔壁训练室观战气氛热火朝天,不时传来国手们爽朗笑声。

孙腾宇在比赛中孙腾宇在比赛中

  赛前两位上财学子交流心得,孙腾宇苦笑选修了泰语,感觉比高数还难得分。学长张涛建言可询问一下同学,看看自己还需要学哪些科目,关键还是要和老师沟通好。孙腾宇哭笑不得,说曾和高数老师沟通,老师一听说是下围棋的,表示一定很聪明,努努力能赶上来哒。

  本届棋圣战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和挑战赛5个阶段,等级分2500分以下棋手参加预选,分为甲、乙、丙三组,甲组为等级分2400分至2500分棋手,乙组为等级分2300分至2400分棋手,丙组为等级分2300分以下棋手。甲组选出10人,乙组选出6人,丙组选出8人。预选赛甲、乙、丙三组出线棋手共24人组成入围赛,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12人进入资格赛。等级分在2500分至2600分之间棋手直接进入资格赛,与入围赛产生的12名棋手进行三轮淘汰赛,决出6人进入本赛。等级分在2600分及以上棋手与上届挑战赛败者直接进入本赛。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棋手直接进入本赛八强。本赛胜者将与卫冕冠军连笑进行三番棋挑战赛。

张涛张涛

  孙腾宇此前击败陈浩、刘兆哲,本局打入上方从容治孤,此后又在右路灵活腾挪。张涛频频长考比孙腾宇多用了一个小时,在左边一役受损,此后略显乐观,未能及时反击,小官子阶段无奈认负。明日12:30继续棋圣战资格赛第2轮,孙腾宇将对阵童梦成,党毅飞vs许嘉阳。

  第4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80/20万人民币。

  27日12:30棋圣战资格赛次轮对阵:

  李维清 - 赵晨宇

  屠晓宇 - 李轩豪

  丁世雄 - 廖元赫

  邬光亚 - 孟泰龄

  舒一笑 - 李钦诚

  党毅飞 - 许嘉阳

  黄云嵩 - 谢科

  韩一洲 - 檀啸

  童梦成 -(孙腾宇胜张涛)

  戎毅 - 陶欣然

  古力 - 范胤

  彭立尧 - 范蕴若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