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杯国象女子国际公开赛:谷笑冰获第四名

沙迦杯国象女子国际公开赛:谷笑冰获第四名
2018年12月22日 11:28 新浪体育
前三名合影 前三名合影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2018沙迦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在阿联酋沙迦文化与国际象棋俱乐部鸣金收兵鸣金收兵。罗马尼亚棋手布尔玛加以9轮积7.5分获得冠军。中国棋手谷笑冰以7分排名第四。

  (沙迦文化与国际象棋俱乐部)

  (比赛赛场)

  本次沙迦女子公开赛是第九届比赛。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女棋手参赛。比赛为九轮瑞士制。

  (施切普科夫斯卡与布尔玛加)

  比赛中,罗马尼亚女子特级大师布尔玛加发挥出色,以9轮积7.5分笑傲群芳。波兰棋手施切普科夫斯卡和格鲁吉亚棋手胡卡什维利同积7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谷笑冰获得四名 等级分上涨31分)

  中国棋手谷笑冰和印度棋手库尔卡尼也同积7分,遗憾的是,因小分偏低,无缘奖牌。谷笑冰排名第四,库尔卡尼排名第五。

  整场比赛中,谷笑冰前四轮保持全胜。第五轮与赛会二号棋手立陶宛名将科耐特激战弈和,第六轮轻松战平美尼亚棋手穆克尔奇扬。第七轮谷笑冰负于上届第三名波兰棋手施切普科夫斯卡,最后两轮谷笑冰连胜埃及棋手莫娜和塞尔维亚新秀维利基齐。九盘棋后,谷笑冰等级分上涨了31分!

  (索科[左]在比赛中)

  上届冠军,赛会头号棋手波兰名将莫妮卡-索科以6.5分获得第12名。而前年的冠军,白俄罗斯的佐佐莉亚以6分排名第13位。

  沙迦杯女子国际公开赛目前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比赛始于2010年,今年是第九届比赛。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