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双朴决战提前带回春兰杯 柯洁失误逆转

韩媒:双朴决战提前带回春兰杯 柯洁失误逆转
2018年12月20日 09:57 新浪体育
焦点大战朴廷桓胜柯洁 焦点大战朴廷桓胜柯洁

  12月19日,在中国浙江宁波召开的春兰杯半决赛中,中国的柯洁九段和党毅飞九段分别不敌韩国的朴廷桓九段和朴永训九段。这样,韩国两名棋手将进行春兰杯的冠亚军争夺。

  韩国媒体赛后也对这一比赛进行了评论。

  《中央日报》《春兰杯终归韩国》

  韩国排名第二的25岁棋手朴廷桓九段和33岁的朴永训九段双双进入了春兰杯的决赛。

  19日,在中国浙江宁波举行的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中,朴廷桓九段291手击败中国排名第一的21岁柯洁九段。朴永训九段则面对中国24岁的党毅飞九段,以310手胜出。

  这天,在围棋的终盘收官阶段,朴廷桓和朴永训九段都出现了不利的局面,但是柯洁九段和党毅飞九段相继出现失误,导致了逆转。

  今天的胜利,是朴廷桓九段第一次进入春兰杯的决赛。朴廷桓九段在第九届和第十届都是进入了8强,两次都输给了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朴永训则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进入决赛。他在去年的半决赛击败了中国的柯洁,但是决赛1比2负于了中国队檀啸,未能夺冠。

  朴廷桓九段和朴永训九段的番棋决赛,在明年的6月开幕。双方战绩是朴廷桓九段以17胜8负领先,两人在去年12月的梦百合杯曾经进行过一次番棋决赛,朴廷桓以3比0获得压倒性胜利。

  春兰是中国的电器品牌,1999年举办春兰杯。从第五届开始,这一赛事隔年开赛,到今年已经12届。冠军奖金为15万美元(1亿7000万韩元)。到目前为止,韩国和中国之间各得到了5次冠军,日本拿到1次。

  《联合新闻》《朴廷桓和朴永训进入春兰杯决赛》

  朴廷桓九段和朴永训九段提前半年决定了春兰杯的归属。

  在12月19日于中国宁波举行的春兰杯半决赛中,朴廷桓和朴永训在新年前传回了令人欣喜的消息。

  朴廷桓九段面对中国排名第一的柯洁,以291手胜出,进入决赛。这使得他和柯洁之间的比赛胜负变为9胜7负(原文如此,韩国方面在双方的比赛数据统计上不同)。

  在同一时间段进行的朴永训和党毅飞九段的比赛中,双方下了310手,以也是1目半决定结果。明年6月的春兰杯决赛成为了韩国棋手的内战战场。

  在这天担任解说的安国铉九段表示,朴廷桓终盘实现了再逆转。安国铉九段说:“上边的114手和116锐利的进攻,使得朴廷恒九段获得了领先。但是176手的这一滞,导致出现缓手,让柯洁九段获得了扳回来的机会。但是中盘,柯洁在左侧229手和下边237手的两次致命错误,再次让比赛回到了朴廷桓九段一侧。”

  朴廷恒和朴永训在世界大赛决赛进行“朴朴对决“,这是第二次。在今年1月进行的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五番棋决赛中,朴廷桓九段以3比0取得胜利。而国内进行的比赛中,2011年的第16届GS杯五番棋决赛,也是朴廷桓3比0胜出。双方的战绩是朴廷桓九段17胜8负领先。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