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届倡棋杯半决赛将在悉尼举行 大学生锦标赛同期

16届倡棋杯半决赛将在悉尼举行 大学生锦标赛同期
2018年12月18日 13:27 新浪体育
第15届倡棋杯决赛 第15届倡棋杯决赛

  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首次来到大洋洲。

  今天,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通过应氏围棋网发布新闻: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定于2019年7月7日至7月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哈利波特楼举行。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悉尼大学同时进行半决赛。

  本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澳洲围棋协会、悉尼大学围棋社共同主办。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于2014年7月在中国香港创办以来,已经连续在香港中文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曼谷正大管理学院、剑桥大学成功举办了五届赛事,深受全球大学生围棋选手的青睐。

  2018年7月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的第五届大学生围棋世锦赛,吸引了闻名世界的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明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柏林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76所大学的百余名选手参赛,十分热闹。

  中国顶尖职业围棋大赛倡棋杯半决赛,已经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成功举办了四次。2019年7月,倡棋杯半决赛将首次来到大洋洲,在著名的悉尼大学精彩上演,必将推动中华围棋艺术在大洋洲的普及和提高。届时,众多世界冠军、职业围棋高手还将来到悉尼大学与全球大学生围棋选手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世界大学生围棋选手和大洋洲的围棋爱好者将有幸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

  悉尼大学“哈利波特楼”始建于1854年,其主教学楼是《哈利·波特》拍摄的取景地之一。此次大学生世锦赛和倡棋杯半决赛将在这座具有梦幻色彩的哈利波特楼举行,将会给大学生选手和职业高手带来不一样的围棋大赛体验。

  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仍将分A组(5段以上)、B组(1段至4段)、C组(5级至1级)、D组(5级以下)、E组(女子组)等五个组别进行比赛。

  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17日至2019年3月15日。

  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赛程等详情及报名办法,请上应氏围棋网(www.ycqweiqi.com)查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