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柯洁焦虑得自扇耳光 中国已连霸四年三星杯

韩媒:柯洁焦虑得自扇耳光 中国已连霸四年三星杯
2018年12月05日 17:15 新浪体育
三星杯柯洁夺冠,安国铉最终亚军 三星杯柯洁夺冠,安国铉最终亚军

  2018年12月5日,中国的柯洁九段在韩国京畿道高阳举行的三星火灾杯三番棋决赛中,执白逆转击败了安国铉八段,第三次捧杯成功。韩国的多家媒体都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报道和给出评述。

  《NEWS1》表示,自从2014年金志锡之后,已经连续四年将奖杯交给了中国选手。中国在三星火灾杯获得了第九次冠军,目前韩国以12次夺冠稍微占先。

  安国铉八段从一开始就相当谨慎,所以很快进入了读秒。但是他依旧无法压制柯洁九段,被对手半目领先。

  在收官阶段,安国铉再次犯下决定性错误,最终交出了奖杯。

  韩国联合通信社《和柯洁的名胜负 安国铉三星杯取得亚军》

  文章中说,安国铉八段在和中国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后,以亚军收官。

  第一局,拿着白棋的安国铉完胜,第二局获得白棋的柯洁取得了压倒性优势,谁拿到白棋谁更有利。结果柯洁获得了白棋。在以往的战绩中,柯洁也是以喜欢白棋而闻名。

  在第52手,安国铉下出了妙招,获得了优势。但是在中腹对应上,他犯了错误,导致形势逆转。

  但是柯洁第124手的无理棋又给了安国铉机会,可惜在第147和148手上,双方陷入了半目的争夺。直到最后,人工智能都无法对双方频繁的变化给出清晰的胜负判断。

  安国铉过早进入了读秒,使得柯洁获得了半目的优势,在191手,安国铉犯了错误,给了对手半目机会。而因为频繁而复杂的交换,安国铉在281手出现了决定性的失误,但是他在柯洁的压力下,一直忍耐到了最后。

  柯洁因为思考的兴奋和焦虑,不但自己抽打自己的面颊,还出现了敲打桌子的情况,遭到了裁判的警告。(周超)

围棋安国铉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