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烂柯杯越办越红火 望棋手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林建超:烂柯杯越办越红火 望棋手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12月01日 18:46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12月1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闭幕式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时代创新大厦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焱女士,衢州市委副书记周伟江,衢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诸葛慧艳出席了闭幕式。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林建超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衢州烂柯杯这个传统的赛事这些年来为中国围棋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棋手,造就了这些棋手的优异成绩,由于得到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得到了浙江省体育局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比赛是越办越红火,这个比赛不仅有冠军争霸,而且还有友谊交流,而且还有围棋进校园的公益普及活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每次到衢州来参加烂柯杯的比赛,心情都特别好。衢州这个充满了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把围棋活动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来,所以这个比赛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

  林建超主席认为比赛总是要分高下,它毕竟是国内的大赛,从根本上讲目的还是练兵。那么我们的优秀棋手通过这样紧张激烈的比赛,进一步提高应对世界大赛的能力,棋手们是获益良多的。这次的比赛,柯洁继去年获得亚军之后再次获得亚军,本身这个成绩是了不得的。有的比赛可能体现了柯洁最高水准,有的比赛可能还没有体现他的最高水准,但是通过这样一场一场的比赛,使总体实力不断增强。

  林建超主席说这次檀啸获得冠军,是他得子之后的首冠,是很值得祝贺的。但是对于柯洁,我们更对他寄予厚望,因为他后天就要出征世界大赛。刚才跟柯洁交谈,送给他两句话,第一句是“正常发挥,就有优势”,第二句是“平心静气,一定胜利“。衢州的棋迷们一定都满怀着期望祝福柯洁,希望他在下一步的比赛中不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预祝檀啸,通过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让自己积累更好的状态,为中国的围棋事业再做贡献。

  最后,林建超主席再次感谢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同志们对围棋的贡献,并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衢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发展蒸蒸日上,每一次都是新气象,每一次都是新面貌。

  (Elis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