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赛卡尔森加赛轻松胜出 四度加冕棋王

世界冠军赛卡尔森加赛轻松胜出 四度加冕棋王
2018年11月29日 10:03 新浪体育
卡尔森高举冠军奖杯 卡尔森高举冠军奖杯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2018世界国际象棋冠军赛加赛在英国伦敦战罢。27岁的挪威棋王卡尔森在加赛快棋中击败了挑战者26岁的美国棋手卡鲁阿纳,成功卫冕棋王宝座。这也是卡尔森继2013、2014、2016之后第四次夺得棋王头衔。卡尔森获得5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434.4万人民币)。

  卡尔森(挪威)与卡鲁阿纳(美国)在慢棋阶段12盘全部战和,进入加赛快棋,双方在第一阶段就决出了胜负,虽然赛前包括前男子世界冠军卡斯帕洛夫在内的许多棋界大咖都更偏向卡鲁阿纳,但世界棋王卡尔森还是以三连胜的简单粗暴的方式结束了比赛,成功卫冕了世界冠军。

  在加赛快棋中,卡尔森展现出了棋王强大的一面,在第一阶段四局快棋加赛中,就以3连胜战胜卡鲁阿纳,轻松夺冠。

  在第一场比赛中,卡尔森执白以英格兰开局,白棋利用卡鲁阿纳的一个略微可疑的开局展开战斗。在残局阶段卡鲁阿纳出现失误,让卡尔森抓住了机会,一举获胜。

  在第2场比赛中,卡鲁阿纳执白,双方在西西里防御中展开激战,或许是此前的输棋让卡鲁阿纳倍感压力,本场比赛卡鲁阿纳连续出错,甚至丢子,最终无奈再度认输。

  在第3场比赛中,先下两城的卡尔森,执白率先抢占中心有利位置,但Caruana仍然能够找到回旋余地。尽管卡尔森只需要平局,但他开始冒险并将他的棋子推到了王翼上。双方经过兑子转换进入均势,当卡尔森设法推进他的时候,卡鲁阿纳开始犯错,卡尔森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并将一个兵生变为女王。卡鲁阿纳只好停钟认输。

  卡尔森成功保住了棋王头衔,但他对自己在本次世界冠军赛中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他不再像几年前一样占据主导地位,在比赛期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及最喜欢的棋手是谁,他表示“是四年前的自己”。在本届世界冠军赛中,卡尔森暴露出了几年前不存在的缺陷。据悉,下一届世界冠军赛将于2020年举行。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