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棋复杂对杀 林建超:望女棋手表现精彩

女子围甲联棋复杂对杀 林建超:望女棋手表现精彩
2018年11月27日 12:42 新浪体育
林建超 林建超

  11月27日,2018第6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最终轮在昆明官渡区世纪金源酒店开赛,开棋仪式照例联棋复杂对杀趣味横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女子围甲看点十足,中国女子围棋面临严重形势,希望女棋手珍惜比赛机会,不辜负大家厚望,拿出精彩表现。

国务院参事杜鹰国务院参事杜鹰

  出席开棋仪式的嘉宾有: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蓝晓石,全国人大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世界冠军俞斌,女子围甲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第一个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武宫正树,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小林觉,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昆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女士,官渡区委书记、昆明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和丽川,官渡区委副书记、官渡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忠,官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升,官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建颖、官渡区政协副主席丁建琳女士等,开棋仪式由王元八段主持。

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

  林建超致辞称,第6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收官之战在昆明官渡区开始了,夺冠降级悬念已揭晓,不过依然看点十足,有新老女王之战、颜值比拼、实力对抗、中韩对决。当中国女子围棋面临严重形势时,我们应珍惜每一场比赛,磨练我们应对世界大赛考验的能力。昨天联赛有一局引起广泛关注,就是周泓余对韩国外援吴侑珍,周泓余创造了很多胜机,但最后还是实力不足败下阵来,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每场赛事,不光受到磨练,而且积累经验。中信置业集团、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官渡区政府都对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云子产业集团对比赛所作出的贡献,有政府和企业的这么多支持,女棋手要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拿出精彩表现。

芮乃伟落子芮乃伟落子

  众嘉宾一人一手联棋是每站女子围甲赛会开棋仪式的传统节目,经过毕节、平江、漠河、五台山四站后,联棋也进入尾声,上一站芮乃伟扭十字一断令棋局左下陷入复杂对杀。本站首先由杜鹰执黑从中央出头,林建超跟着压上去,蓝晓石继续挺进中原,黄建初执白扳左下角试图延气,王汝南做眼。轮到聂卫平落子时,聂老惊觉自己执白笑说形势不利建议打卦到此为止,但未得到众人响应,无奈在全场笑声中继续延气。常昊发觉自己执黑有些“举棋不定”,最终选择棒接。接着是俞斌、马小曼继续长气。武宫正树上场表示很高兴来到昆明,既然自己执白就看好白棋。小林觉上场时坦言希望日本也能有女子联赛。随后,昆明官渡区领导嘉宾金幼和、毕惠芝、和丽川、王忠、刘利升、韩建颖先后落子,丁建琳执白本欲挖了收气,听身后聂老说这棋胜负已分早该打卦,就选择了脱先。芮乃伟上场坦言很高兴能参加女子围甲,随后继续长气吃住白棋。於之莹上场苦笑白棋确实死了,无奈脱先碰角右下。接着是黑嘉嘉,吴侑珍最后一个出场,坦言很荣幸参赛,随即右下连扳,本届女子围甲联棋就此告一段落。

  欢声笑语不断的联棋环节结束后,所有棋手与嘉宾合影留念,杜鹰宣布女子围甲联赛最后一轮开赛,裁判长马林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女子围甲大结局随即开战。

  女子围甲第18轮对阵11月27日11时:

  杭州云林决破 0 比 0  厦门观音山

  一台 方若曦二段  VS   陆敏全五段 一台

  二台 高星四段  VS   黑嘉嘉七段

  河北体彩 0 比 0  云林棋禅浙江

  一台 曹又尹三段  VS   汪雨博三段 一台

  二台 王爽三段  VS   潘阳三段

  上海中环集团 0 比 0  天域生态江苏

  一台 芮乃伟九段  VS   於之莹六段 一台

  二台 唐奕三段  VS   王祥云三段

  时代中国广东 0 比 0  芜湖华益阀门

  一台 陈一鸣三段  VS   周泓余四段 一台

  二台 弃权  VS   袁亭昱二段

  武汉晴川学院 0 比 0  中信置业洛阳

  一台 吴侑珍六段  VS   李赫五段 一台

  二台 鲁佳二段  VS   陶然二段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