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携手助力山西围棋冬季段级位赛顺利举行

各方携手助力山西围棋冬季段级位赛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12:01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5日,2018年山西省围棋冬季段级位赛在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远航青少年体育训练馆收官。最终,来自三友围棋教室的杜星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4段组冠军,晋升为5段。

  山西省围棋冬季段级位赛是每年冬天的例行赛事,全部6个组别的比赛分成两个周末举行,共有全省各市的2208名棋手前来较量。在围棋项目上,每一位棋手都有一个梦想:不断升段,最终冲上5段。经过7轮的较量,本次比赛4段组的结果水落石出,来自三友围棋教室的杜星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晋升为5段。5段,也是一个省级围棋协会所能授予的最高段位。

  杜星原从小学棋,在三友围棋教室历练多年。在老师眼里,他性格开朗活泼,思维活跃新颖,但是每次冲段总是功亏一篑。老师说,这主要是因为他总想求奇创新,有时候把握不好机会,反而酿成大错。今年秋天,上了初中之后,杜星原好像有了质变,懂得了把握“度”。

  最终,杜星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晋升为5段。“在我教过的这么多学生当中,杜星原是一个很特别的学生——在棋盘上,他总有自己的奇思妙想。”比赛结束后,杜星原的老师说,“恭喜他这次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获得冠军,荣升5段。”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来自广灵棋协的柴思琪以5胜2负的成绩获得冠军,荣升5段。这样的成绩还显得货真价实。近两年,广灵棋协队经常涌现出优秀棋手,成为山西棋坛的一匹“黑马”。

  得益于十几年的潜心普及推广,青少年围棋运动在我省四处开花,已形成燎原之势。每次比赛的人数不断攀升,从当初的三五百人,逐渐暴涨到现在的两三千人。然而,由于比赛规模越来越大,选择合适的赛场成了主办方的一大难题。

  今年夏天,通过场地面积、比赛运行、周边服务等综合考虑,山西省围棋协会与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合作,将体育场内山西远航青少年体育训练馆的乒乓球场,作为比赛场地。

  “这个地方的条件这么好,完全能够满足各方面的要求,我们当时非常高兴,长舒一口气。”回想起当初发现这样一个赛场,山西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李魁说,“正是由于省全民健身中心和我们携手合作,精心安排,山西远航俱乐部的热情服务,这次比赛才能够顺利圆满地举行。”

  “为了让家长们得到休息,我们在大厅里准备了座椅,还有热水器,每天提供足够的热水。另外,我们还让培训班里的孩子给家长们表演跆拳道、音乐等各种节目。”远航俱乐部总经理王晓军说,“我们的餐厅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花样繁多的饭菜,价格绝对优惠。”

  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梁宗礼介绍,该中心是提供全民健身服务的专门机构,每年都会举办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以及各种青少年培训,还为周边居民提供早晚健身场地,“咱们省的围棋活动开展得这么好,是个大好事,也是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恰好与我们的工作相融合。我们也应该为这项比赛提供应有的帮助。”(记者 张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