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软件杯新秀赛福州续战 俞斌:期待新世界冠军

博思软件杯新秀赛福州续战 俞斌:期待新世界冠军
2018年11月22日 15:07 新浪体育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1月22日, 2018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八强战在福州博思软件园打响。廖元赫六段、陈梓健六段、李维清六段等众多年轻新秀汇聚一堂,为争冠展开激烈角逐。

  赛前进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原福建省军区副司令、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戴滨辉、福建省围棋协会副主席罗建元、福建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及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棋界著名棋手王剑坤七段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

  开幕式现场,福建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致辞称,欢迎大家来到吴老故里,一起见证中国优秀的新秀棋手同场竞技。他预祝参赛棋手都能够发挥出好的成绩,期待能欣赏到高水平的围棋角逐。

俞斌九段俞斌九段致辞

  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致辞称,新锐国内比赛以前是一个都没有 ,可能大家觉得不划算,宣传效果不好,但博思软件杯看得更远,因为围棋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今年从参赛选手来看,年龄定的也比较合理。在当下,很多年轻棋手没有围甲联赛下,能参加的比赛也屈指可数,以前还有线上的网络赛,但现在由于AI的关系,网络预选也不能下了,所以这次的新锐比赛对年轻棋手来说尤为重要,而这要特别感谢博思软件的陈航董事长。

  俞斌九段表示:近年来,福建围棋真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们知道有吴清源杯世界比赛,又有博思软件杯新锐比赛,特别感谢福建围棋协会,让福建的围棋事业风生水起般发展。最后他满怀激情说道:祝愿这次参赛的新锐棋手,都能够认真下棋,夺取冠军!以后的世界冠军一定会在你们中产生!

  八强赛对阵:

  陈梓健VS沈沛然

  金禹丞VS胡晓

  李维清VS王世一

  屠晓宇VS廖元赫

参赛棋手参赛棋手

  2018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办,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11月22日-24日,八强赛、半决赛及决赛在福建福州举行。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奖金7万元。

  (胡波)

俞斌新秀争霸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