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杯中国女子名人战开幕 林建超:雪中送炭

阆中古城杯中国女子名人战开幕 林建超:雪中送炭
2018年11月18日 11:32 新浪体育
众嘉宾联棋助阵女子名人战 众嘉宾联棋助阵女子名人战

  11月18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开幕式在人民网新媒体大厦第一演播厅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中共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中共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晓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国棋院围棋队竞赛主管、本次比赛裁判长刘菁,四川众生集团董事长罗云,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东,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徐莹、於之莹出席了开幕式。

  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首席顾问陈昭,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人民网第一演播室人民网第一演播室

  开场表演《春倌说春》,介绍了阆中与“春节”节日由来的缘分,太初历的发明人就来自阆中,同时欢迎大家来阆中做客,随后人民网主持人许博上场,开幕式正式开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首先致词:我们齐聚一堂,共同祝贺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这是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新创造,此前没有女子围棋的头衔战传统赛事,填补了女子赛事体系的空白。在中国女子围棋发展出现坎坷经历,面临严重挑战的时候,这项比赛是雪中送炭。我们由衷地感谢人民日报和人民网,感谢南充市和阆中市,你们的支持对正在艰苦前进的中国女子围棋是莫大的鼓舞。目前女子围棋队正在加强用AI的新训练方式,新的比赛和棋战对女棋手的成长至关重要。预祝比赛烟蔓成功,再次感谢主办方,赞助方。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词,本次“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比赛名题字就是出自余总编之手:“今天看到这么多老师,这么多世界冠军和棋手,我感到的由衷的高兴和敬意。我以一个围棋棋迷的身份,以及对围棋这项中国围棋的优良传统文化表态,会一直支持名人战,找赞助我也非常乐意。”

阆中美景阆中美景

  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致词,感谢各界关心支持南充和阆中的朋友。南充位于四川东北部,嘉陵江中游,人口700多万,是四川除成都之外的人口第一大市。阆中南充市代管的县级市,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迄今有2300多年历史。通过此次比赛,希望阆中的古城文化能够与体育赛事更好的结合、推广。

  接下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领导、棋手一起联棋对弈,徐莹接过主持的任务,一边解说棋局,一边介绍阆中的故事。棋局此起彼伏,非常精彩,但这只是开始,众人相约明年决赛到阆中古城继续这场对局。

  本次比赛参赛棋手於之莹致词,非常高兴能有女子名人战这样的新赛事,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女棋手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够精彩的发挥,希望比赛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谢谢。

  开幕式最后,林建超、古正举、余清楚、华学明、杨德宇、李中文等领导嘉宾一起推开画卷,共同启动“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11月22日至24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将在中国棋院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决赛预计将于明天3月在四川南充的古城阆中举行,敬请关注。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