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分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杭州分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16日 15:27 体育综合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来源:杭州棋文化公众号

  2018年11月14日,第三届中国(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暨2018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城研中心会同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未来科技城等联合主办。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王国平顾问专程向大会发来贺信,王国平顾问在贺信中指出:以AlphaGo为代表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时代,即以“机器人”模仿、延伸、超越、替代人的智能的时代,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根据今年7月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城市发展白皮书》,杭州位列第三,超越深圳,进入人工智能发展“新一线”城市方阵。新一代人工智能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举办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旨在强化系统思维和成果转化,构筑产学研的合作平台,助推人工智能领域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为推进杭州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做出贡献。

  在论坛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薛安克教授以《AI与智慧城市建设之思考》为题发表演讲;浙江大学国际设计学院副院长孙凌云教授进行了《人工智能与设计变革》主题分享;阿里云研究院高级总监田丰还发布了新书《诸神之战:阿里巴巴全球创业者洞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