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4强产生 居文君将战科斯坚纽克

国象女子世锦赛4强产生 居文君将战科斯坚纽克
2018年11月15日 14:33 新浪体育
八强战加赛现场 八强战加赛现场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18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结束的八强战加赛的对决。最终,两位前女子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乌克兰棋手玛利亚穆兹丘克分别战胜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哈萨克斯坦小将阿布杜马力克,晋级四强。

  本届世锦赛的加赛规则为:双方交换黑白先进行两盘25分钟+10秒的比赛;若打平,继续加赛两盘10分钟+10秒的比赛;若继续打平,加赛两盘5分钟+3秒的超快棋比赛;如果仍然不分胜负,则进行“突然死亡赛”(白棋5分钟,黑棋4分钟,和棋黑胜)。

科斯坚纽克战胜安娜穆兹丘克科斯坚纽克战胜安娜穆兹丘克

  俄罗斯前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与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在“25+10”的比赛中分出胜负,首局科斯坚纽克执白出战,开局过后就获得了优势,黑棋设法挽回,但在时间的压力下安娜穆兹丘克出现了连续性失误,最终科斯坚纽克执白胜出。

  随后双方交换先后手展开第2局的较量,安娜穆兹丘克执白在开局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执黑的科斯坚纽克毫不示弱,防守顽强,由于首局的实力让安娜穆兹丘克不得不在本局获胜才有机会扳平比分,但随着棋局的发展,黑棋逐渐扳回了局势,这场比赛以和棋收场,最终科斯坚纽克以1.5比0.5战胜安娜穆兹丘克,成功跻身四强。

玛利亚穆兹丘克淘汰哈萨克斯坦小将玛利亚穆兹丘克淘汰哈萨克斯坦小将

  另外一场抢七大战在玛利亚穆兹丘克与哈萨克斯坦小将阿布杜马力克之间进行,双方在“25+10”、“10+10”的两场比赛中分别战成平手,在“5+3”的闪电战中,玛利亚穆兹丘克技高一筹,以1胜1和的战绩成功晋级四强。

  至此,四强棋手全部产生,分别是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俄罗斯前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乌克兰前女子世界冠军玛利亚穆兹丘克、俄罗斯棋手拉戈诺。

  参赛的64位选手通过5轮双败淘汰赛(每一轮双方先下两盘慢棋,胜者晋级;如弈和加赛快棋直至分出胜负)争夺决赛名额,决赛将进行四场慢棋比赛,如果四场比赛战罢两位棋手得分相同,则将通过加赛快棋决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本届2-4名的棋手将直接入围下一届世界冠军赛候选人赛。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18时,将展开半决赛首回合对决,居文君执黑对阵科斯坚纽克,玛利亚穆兹丘克执白对阵拉戈诺。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