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八强前瞻:范朴之战定走势 新仇旧恨五五开

LG八强前瞻:范朴之战定走势 新仇旧恨五五开
2018年11月11日 10:40 新浪体育
第23届LG杯八强合影 第23届LG杯八强合影

  11月12日、14日,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和半决赛的比赛将在韩国江陵打响。八强战有三场中韩对决:范廷钰VS朴廷桓,杨鼎新VS姜东润,彭立尧VS申旻埈,一场中国棋手内战:时越VS江维杰。

  范廷钰再战朴廷桓 决定LG中韩对抗走势

  说起范廷钰(1996)与朴廷桓(1993)的对阵,首先忆起的当然是2012年结束的第七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彼时朴廷桓已经拿下富士通杯,正想用应氏杯来再次证明自己;而范廷钰不过是个16岁青葱少年,名不见经传。最后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少年“石佛”一飞冲天,险些打破了前任石佛李昌镐保持的最年少世界大赛夺冠纪录……

朴廷桓是中国队头号对手朴廷桓是中国队头号对手

  时过境迁,此时的朴廷桓早已是韩国第一人,世界三冠加身;范廷钰虽然还是只有一冠在手,但多年一直坚守在强者如林的中国围棋一线。两人在今年上半年的围甲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范廷钰执黑中盘胜朴廷桓,打破了后者在围甲联赛上的连胜势头。

  此次范廷钰与朴廷桓在LG杯8强赛上的结果,从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本届比赛中韩对抗的走势,如范廷钰取胜,则中国队扩大优势;如朴廷桓复仇,则韩国有望扳平颓势。从实力、状态、心理上综合来看,双方势均力敌。

  彭立尧杨鼎新争当“刺客”

彭立尧与杨鼎新彭立尧与杨鼎新

  杨鼎新(1998)VS姜东润(1989),彭立尧(1992)VS申旻埈(1999)这两场中韩对决也非常关键。这四位棋手今年的世界大赛都仅剩这项比赛尚且“存活”,而且从名气实力来看,四位棋手都有成为“刺客”的潜力,谁能异军突起,杀进四强甚至决赛夺冠,都并非天方夜谭。

  这两场中韩对决恰好都是青年棋手对垒少年新锐,95后的一代棋手已经明显成长起来,90年左右的大哥哥们能否经受得住冲击呢?我们拭目以待。不过,这两场对决,确实是更看好年轻的一方。

  时越江维杰 期待力战名局

  时越(1991)VS江维杰(1991),两位中国世界冠军的内战虽然有些可惜,但对棋迷们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两位力战型棋手狭路相逢,可以预见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战名局即将呈献给大家。

中国军团中国军团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8时,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赛将在韩国江陵打响,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全景直播和相关报道。(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