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院官宣2019最强棋士战将增加国际预选赛

日本棋院官宣2019最强棋士战将增加国际预选赛
2018年11月08日 12:08 新浪体育
日本棋院官网发布公告 日本棋院官网发布公告

  11月6日,日本棋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3月举行“2019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比赛将于2019年3月18日-20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举行,17日举行赛前发布会和抽签仪式。本届比赛将举办一场国际预赛,来选出3名参赛棋手。

  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的八位顶级棋手将参赛,上届冠军朴廷桓九段直接作为种子进入本赛,日本方面种子名额给了五冠王井山裕太九段和刚刚重夺名人头衔的张栩九段,中韩也各有一个种子名额。另外三个席位将通过国际预赛选拔。

上届冠军朴廷桓九段上届冠军朴廷桓九段

  日本预选赛将与2018年12月举行,一般组选出20人参赛,40岁以上组选出12人参赛。国际预赛将于2019年1月举行,日本预选赛晋级的32人将和中韩各32人(一般组20人,40岁以上组10人)、中国台湾4人(一般组)一起角逐3个本赛名额(一般组2人,40岁以上组组1人)。参加40岁以上组的棋手必须是2019年1月1日年满40周岁。

  本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还增加了“围棋AI+女棋手”的双人赛,比赛将于2019年3月16日-17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举行,邀请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的女棋手与AI搭档出战双人赛,17日还将同步进行大盘讲解。

  2019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采用日本围棋规则,黑贴6.5目。赛制为单败淘汰制,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比赛将在上午10:30开赛,不设午休。冠军奖金2000万日元(约122万人民币),亚军500万日元,3-4名200万日元,5-8名50万日元。比赛由日本棋院主办,阪急电铁株式会社、NTT株式会社、围棋将棋联盟特别赞助,日本双人围棋协会、第三浪潮株式会社、22世纪研究所株式会社赞助,日本经济新闻社特别合作,日本航空公司、阪急阪神株式会社合作。

  (Elisa)

围棋最强战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