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第1轮结束:中国军团七人晋级32强

国象女子世锦赛第1轮结束:中国军团七人晋级32强
2018年11月06日 11:29 新浪体育综合
赛会头号种子,现任棋后居文君 赛会头号种子,现任棋后居文君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8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结束了首轮的全部比赛。中国军团仅孙方卉在内战中被淘汰,其他七人悉数晋级第二轮(32强)。

  赛会头号种子,现任棋后居文君慢棋直落两盘,轻松战胜澳大利亚棋手哈德根。

赵雪顺利晋级第二轮赵雪顺利晋级第二轮

  名将赵雪在慢棋赛中连下两城,顺利拿下阿根廷棋手卢航,晋级第二轮。

前女子世界冠军谭中怡晋级第二轮前女子世界冠军谭中怡晋级第二轮

  上届冠军谭中怡在中国德比战中以一胜一和击败孙芳卉,顺利晋级。

翟墨(左一)淘汰吉尔娅进入第二轮翟墨(左一)淘汰吉尔娅进入第二轮

  新秀翟墨大爆冷门,在慢棋赛中两胜等级分比在家门口作战的吉尔娅。

朱锦尔(右一)顺利晋级第二轮朱锦尔(右一)顺利晋级第二轮

  小将朱锦尔表现抢眼,慢棋赛中两胜等级分高于自己的格鲁吉亚名将雅瓦希什维利,强势晋级第二轮。

  雷挺婕与匈牙利棋手安妮塔-加拉两盘慢棋均弈和。其中首盘慢棋,雷挺婕优势下错失胜机,第二盘慢棋雷挺婕与对手速和。在今晚进行的快棋加赛中,雷挺婕优势明显,在25分钟快棋赛中连胜过关。

  上届世锦赛曾杀入八强的倪诗群首轮下得相对艰苦一些。首盘慢棋中,倪诗群执白不敌乌克兰名将茹科娃,第二盘她顶住压力,反击得手,将对手拖入快棋加赛。加赛中,双方在两盘25分钟快棋赛中相继弈和。在第一盘10分钟快棋赛中,倪诗群执黑获胜。第二盘,倪诗群在优势下接受对手提和,从而以2.5比1.5淘汰茹科娃,晋级32强。

前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左一)快棋加赛淘汰对手晋级32强前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左一)快棋加赛淘汰对手晋级32强

  首轮顺利晋级的种子棋手们还有俄罗斯拉戈诺、科斯坚纽克、波格妮娜,乌克兰大小穆兹丘克、格鲁吉亚扎格尼泽、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等。

  11月6日,世锦赛将进行第二轮首盘慢棋的争夺。中国军团七名棋手的具体对手如下:

  居文君-克鲁什(美国);翟墨-巴特西亚什维利(格鲁吉亚);谭中怡-托希尔约诺娃(乌兹别克斯坦);倪诗群-科斯坚纽克(俄罗斯);赵雪-阿布杜马力克(哈萨克斯坦);朱锦尔-波格妮娜(俄罗斯);雷挺婕-扎格尼泽(格鲁吉亚)。

  2018女子世锦赛为64人淘汰赛制。获得冠军的棋手将成为新的世界棋后。获得2-4名的棋手将入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