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明皓:感谢方方面面 林建超:北海有望围棋之乡

应明皓:感谢方方面面 林建超:北海有望围棋之乡
2018年10月26日 01:43 新浪体育
芈昱廷发表夺冠感言 芈昱廷发表夺冠感言

  10月25日,第15届倡棋杯和第8届陈毅杯颁奖仪式在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举行,应明皓对为比赛付出的方方面面表示感谢。林建超表示北海已入选全国6个典型的先进围棋组织,有望成为广西第一个围棋之乡。

  应氏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棋院前院长刘思明,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蔡锦军,北海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倪耀良,台北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姚祥义,北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实等出席, 颁奖仪式由广西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北海市围棋协会会长林如海主持,蔡锦军、林建超、应明皓先后致辞。

  蔡锦军向冠亚军表示祝贺,希望更多高级别赛事在北海举办,如今观光旅游慢慢式微,北海首先提出旅游+概念,希望更多名人来北海比赛、旅游,棋力至少上涨2颗子!

林建超发言林建超发言

  林建超致辞称,倡棋杯、陈毅杯决赛在北海成功举办,凸显了三点,一是凸显了重要赛事所引起的社会极大关注度,芈昱廷一周内连夺名人和倡棋杯,围甲成绩也特别好,这是在AI训练背景下,芈昱廷综合实力突出的表现。二是凸显了应氏集团对围棋事业做出的贡献,多项赛事和公益活动,声名远扬于海内外,向应明皓和应氏集团表示崇高的敬意。三是凸显了地方政府支持对举办好重要围棋赛事的重大作用,北海曾被说成是围棋荒漠,但25年来靠政府、爱好者支持,北海已变成围棋热土。新一届中国围棋协会已对围棋组织进行考核,一百个先进围棋组织中北海入选了,其中评选出6个典型的先进围棋组织,北海又入选了。北海力争成为广西第一个围棋之乡,中国棋院也已将北海列入考评范围,向对比赛给予大力支持的北海市致以衷心感谢,祝北海成为全国最好的围棋城市。

应明皓致词应明皓致词

  应明皓对北海围棋协会等为比赛付出的方方面面表示感谢,北海风景好、气候好、海鲜也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北海办赛。北海可申请更多比赛,比如基金会有个很好的活动叫世界青少年围棋赛,也叫小应氏杯,常昊、古力、陈耀烨、李昌镐、李世石等很多人都从这个比赛走出来,今天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的时候,我就说这个比赛是希望之星们很重要的目标。

  随后,应明皓、林建超为第15届倡棋杯冠军芈昱廷颁奖,华学明、郑定雄为第15届倡棋杯亚军柁嘉熹颁奖;刘思明、蔡锦军为第8届陈毅杯冠军白宝祥颁奖,张实、林如海为第8届陈毅杯亚军李昊潼颁奖。

芈昱廷捧得倡棋杯芈昱廷捧得倡棋杯

  最后,倡棋杯、应氏杯冠亚军纷纷发表获奖感言。芈昱廷对支持围棋的方方面面表示感谢,希望围棋事业今后发展越来越好,对北海的感觉非常好,衣食住行都很不错,可以打95分。

  柁嘉熹坦言输了比赛比较遗憾,尤其是看到过胜利的希望,主要还是要提高自己,还要继续努力,感谢应氏基金会和北海方方面面,来这里很愉快,希望下次发挥更好。驻地就在海边,看到美景非常舒适。

  白宝祥笑说这里气候非常好,来的时候感冒严重嗓子发炎,住了一晚就感觉好了很多,感谢支持比赛的方方面面,令人感到很亲切。

  李昊潼曾在北部湾围棋赛取得全胜,表示这次失利还是自己实力不够,今后还要努力加油。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