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围棋和佛教相通 希望围棋和功夫名扬四海

释永信:围棋和佛教相通 希望围棋和功夫名扬四海
2018年10月25日 11:11 新浪体育
释永信 释永信

  10月25日,2018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八强赛在嵩山少林寺举行,少林寺大和尚释永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祈福比赛圆满进行。

  释永信表示,少林黑白决能够举办,离不开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的支持,但是由于少林寺是宗教身份,比较特殊,举办社会活动不便,因此将会成立少林棋院,以后将会以少林棋院的名义组织比赛,培训等专业活动。从这点看,也表明少林寺对参与围棋和组织围棋比赛的决心和毅力。

  26日将会举行少林棋院的揭牌仪式,以后将会作为一个机构来推广围棋,加入围棋,把围棋当做一份事业,也希望围棋这项运动,从尧舜时期流传下来的开发智力的运动,能够和少林功夫一样,名扬四海,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都能够参与进来,也都能够接受。

  围棋,一黑一白,大小一样,也算是和佛教倡导的平等思想相通,所以我们把围棋事业当做我们一定要做的事业,非常有意义,我们也有决心和信心,把黑白决这项赛事延续下去,并且办好,最终还是感谢各位支持和参与,我们相信这次赛事会圆满成功,这项事业也会越办越好。

  (yim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