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杯象棋国手赛赵鑫鑫弈和蒋川 双方继续领跑

温岭杯象棋国手赛赵鑫鑫弈和蒋川 双方继续领跑
2018年10月23日 18:41 新浪体育
赵鑫鑫先手弈和蒋川 赵鑫鑫先手弈和蒋川

  10月23日,第六届“温岭杯”全国象棋国手赛在浙江温岭九龙国际酒店结束了预赛第2日(第3、4轮)的较量。最终,第4轮焦点之战赵鑫鑫先手弈和蒋川,目前两人同积6分,继续领跑。

  和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国手赛除了赵国荣、赵鑫鑫、蒋川、王天一、谢靖等几位全国冠军之外,还多了一些新面孔,其中赵金成、孙逸阳、程鸣、赵旸鹤四位都是90后棋手。

预赛第3轮赛果预赛第3轮赛果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第3轮比赛中,共有三台分出胜负,东道主棋手赵鑫鑫先手战胜赵金成,蒋川先手战胜程鸣,谢靖先手战胜东道主小将赵旸鹤。此外,老将赵国荣弈和洪智,孙逸阳弈和李少庚,孟辰、崔革分别弈和申鹏、郝继超,王天一与汪洋大战3小时最后同样以和棋收场。

  第4轮比赛,同积5分的两位全国冠军赵鑫鑫与蒋川在一台相遇,这场比赛也关乎到谁先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本轮赵鑫鑫执先手,双方大战近3个半小时,经过115回合的激烈较量,最终握手言和。本轮过后,双方同积6分继续领跑,晋级半决赛的悬念将留在预赛最终轮产生。

王天一战胜申鹏王天一战胜申鹏

  此外,王天一后手战胜申鹏,洪智、汪洋分别执先手弈和谢靖、赵国荣。4轮过后王天一、洪智、谢靖、赵国荣同积5分,均有晋级决赛的可能。在其他场次比赛中,郝继超速和孙逸阳,孟辰弈和赵金成,程鸣与李少庚大战近三小时同样以和棋收场,崔革后手战胜东道主小将赵旸鹤。

预赛第4轮赛果预赛第4轮赛果

  24日上午9时将展开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下午15时将进行半决赛,半决赛进行的同时,在温岭青少年宫还将举行擂台赛及国手见面会。

  预赛第5轮对阵如下:

  本次比赛采用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5轮,前四名棋手进入到决赛。决赛采用一局单败淘汰赛,由预赛第1名对第4名,第2名对第3名,抽签选择先后手,获胜棋手争夺冠军,复方棋手争夺第三名;如弈和,则换先加赛一局快棋,胜者晋级;如再弈和,则加赛一局附加赛,抽签选择先后手,胜者(和棋黑胜)晋级。

  比赛基本用时为50分钟,每步棋加30秒。快棋用时每方基本用时10分钟,每步棋加10秒。附加赛基本用时为红方6分钟,黑方4分钟,每步棋加5秒。冠亚军决赛用时为,附加赛每方6分钟、每步棋加5秒,直至分出胜负。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为12万元,亚军6万元,季军5万元。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温岭市体育局、温岭市体育总会执行,温岭市象棋协会协办。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