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8强战棋招险著 绍兴上虞余坤置业挺进四强

城围联8强战棋招险著 绍兴上虞余坤置业挺进四强
2018年10月22日 15:59 新浪体育
8强战 8强战

  10月21日,在中国有名的武术之乡佛山,绍兴上虞余坤置业与成都一名微晶的1/4决赛三番棋第二、三场对局,在佛山南海万科A32销售中心正式打响。最终,绍兴上虞余坤置业在第三局比赛险胜成都一名微晶,昂首挺进四强。

  在9月30日的首场较量中,成都一名微晶主场憾负绍兴上虞余坤置业,后两局的比赛对双方都极为关键,双方都派出了实力阵容,绍兴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及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领衔,成都则由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坐镇指挥。

  绍兴上虞余坤置业俱乐部

  成都一名微晶俱乐部

  上午第二局比赛开始前,举行了比赛的开幕仪式,当地的舞狮队为前来的队伍和棋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

  绍兴上虞余坤置业领队严国权在致辞中表示,围棋是不分地域、不分国界的,这次在佛山举办专场,除了让棋迷们观赏精彩的对局,还可以更好的传播围棋文化和城围联,希望两队联手,为棋迷们奉献一场热血沸腾的比赛。

  比赛伊始,绍兴上虞余坤置业由王思尹初段执白,而成都一名微晶则由程时骄执黑打头阵。第60手时,绍兴换上辜梓豪九段,成都则换上古灵益六段对局,中盘、后盘阶段黑白双方连出妙手,最终黑方韧性更胜一筹,黑棋胜势不可动摇,成都一名微晶以黑胜1又3/4子的成绩拿下第二局。

  辜梓豪九段

  古灵益六段

  第二局棋谱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初始阶段延续上局先发,由王思尹初段执白和程时骄6段执黑排头出战。中盘阶段,绍兴接连派出马晓春九段及辜梓豪九段发起猛烈攻势,而成都利用团队多人轮换意图稳住局面。双方在171手进入收官阶段仍争执不下,可谓步步惊险。最终白方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黑子,绍兴上虞余坤置业击败成都一名微晶,挺进四强!

  马晓春九段

  第三局棋谱

  赛后,辜梓豪九段在采访中表示:“第二局本来对我们是稳赢的棋,但由于队伍的磨合度还不够,导致我们输掉。而第三局也赢得很不容易,开局并不顺利,好在最后我们还是扳回了比赛,算是一盘逆转吧。从竞技角度来讲,2:1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比2:0要好,这样我们有更多的磨合机会,利于我们找到问题并调整。”

  成都一名微晶党毅飞九段也表示,今天的对局从总体来说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绍兴上虞余坤置业是一个高强的对手,虽然结果有点遗憾,但本赛季成都的八强战绩也是不容忽视。

  党毅飞九段(左二)

  长按识别或扫一扫二维码

  观看“绍兴上虞余坤置业VS成都一名微晶”

  第二、三局棋谱和解说

  ↓↓↓

  (第二局)

  (第三局)

  (内容来源:绍兴上虞余坤置业俱乐部,成都一名微晶俱乐部,图/云摄影)          

  10月22、23日,北海国家高新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中国天楹,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活动地点:

  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二层富锦厅

  活动日程:

  (日程如有调整,以现场为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更多资讯:

  精彩对局,值得关注!棋迷朋友可以点击公众号下方的子菜单里的“棋谱直播”和“主场直播”关注实时赛况,也可以通过“历史棋谱”回看城围联的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