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尔科维奇:赛制复杂繁琐 将改革女子世冠赛制

德沃尔科维奇:赛制复杂繁琐 将改革女子世冠赛制
2018年10月18日 13:14 新浪体育综合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LZMChess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女子世锦赛女子世锦赛

  新任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日前在俄罗斯新闻社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巴统奥赛期间进行了国际棋联选举过程并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

  德沃尔科维奇特别提到了将于下月初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女子世锦赛,并谈了对当前女子世界冠军赛赛制的看法。

  “我们已经开始讨论改革女子世界冠军赛赛制的可能性。目前,女子世界冠军头衔属于中国棋手居文君。她在今年春天的女子世界冠军赛中赢得了此头衔。接下来,将在11月初于汉特曼西斯克举行淘汰赛制的女子世锦赛,居文君也将参赛。如果居文君不能成功卫冕,我们将迎来新的世界冠军。”

  我认为,目前的女子世界冠军赛制下,频繁地变换世界冠军,会让人感觉世界冠军赛赛制可信度不高。对此我们承诺将改革目前的赛制,使其类似于目前的男子世界冠军赛制。我想这个改革应该在两年内完成。我希望在最近几周内,宣布具体的改革方案。

  无论如何,新的赛制将包括候选人赛和对抗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稍后会公布确切的日期和赛制。即将在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女子世锦赛将是这一新周期的开始。”

  目前的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赛制非常复杂繁琐,简单的说是淘汰赛制世锦赛和对抗赛赛制的世界冠军赛交叉举行。女子大奖赛是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然而已经举办了四届的女子大奖赛似乎难以为继,目前已陷入停办状态。

  ★关于目前女子世界冠军赛赛制的更具体介绍,可参阅:侯逸凡退出大奖赛 期待女子世界冠军赛赛制改革。

  在发布会期间,德沃尔科维奇还确定了女子世锦赛棋手的种子顺序。因为阿布杜马力克(哈萨克斯坦)和巴特西亚什维利(格鲁吉亚),以及加波年科(乌克兰)和涅查耶娃(俄罗斯)等级分相同。经过抽签,阿布杜马力克为15号,巴特西亚什维利为16号。加波年科为33号,涅查耶娃为34号。具体对阵请参阅 2018女子世锦赛完整对阵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