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3.3分!丁立人欧俱杯等级分再创历史新高

2813.3分!丁立人欧俱杯等级分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10月17日 10:11 体育综合
丁立人 丁立人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一年一度的欧洲俱乐部杯赛正在希腊的哈尔基迪基进行。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比赛已经战罢四轮,赛程已经过半。

  (丁立人在欧俱杯赛中)

  中国棋手丁立人和余泱漪加盟的马其顿 Alkaloid 俱乐部队发挥出色豪取四连胜,其中两位中国棋手丁立人和余泱漪功不可没。坐镇一台的丁立人出场三次取得2胜1和。余泱漪坐镇二台,打满四场取得2胜2和。

  在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结束的第四轮比赛中,丁立人先手击败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为本队获胜拿下关键1分。丁立人的实时等级分攀升至 2813.3分,再创个人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丁立人自2017年8月以来,已经91盘慢棋保持不败,有望超越前世界棋王米哈伊尔-塔尔在上世纪70年代创下的连续95盘慢棋不败的纪录。而且,丁立人2018年目前为止的战绩为15胜31和,表现分高达2847分,高居世界第一!

  不过,近日荷兰特级大师谢尔盖-季维亚科夫对塔尔的这一纪录提出了质疑,他说自己才是不败纪录的保持者。在2004-2005年间,季维亚科夫曾连续110盘保持不败。

  尽管丁立人的91盘不败纪录距离季维亚科夫的110盘还有一些差距,但丁立人所面临的对手要远比季维亚科夫强得多,从这个意义上讲,丁立人的成就已极为不易!有外国网友说,“我看丁立人要是打破了季维亚科夫的纪录,等级分应该超过卡尔森,成为世界第一了!”

  (LZM)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