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凡夫:高尔夫围棋赛中西结合 能提高修养增进友谊

李凡夫:高尔夫围棋赛中西结合 能提高修养增进友谊
2018年10月15日 22:15 新浪体育
李凡夫比赛中 李凡夫比赛中

  10月15日下午,高尔夫围棋赛第五轮比赛战罢,赛后,藤湖资本管理芝加哥管理合伙人李凡夫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李总,能说一下这两天参加高尔夫双项赛的感受吗?

  李凡夫:很好,我觉得这次比赛提供给我们这些爱好者的一个参赛机会,使我们参赛者感到快乐而且更关键的是还能交到很多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高尔夫和围棋这两项相结合的比赛,围棋是中国文化的精华,高尔夫是一种西方的运动,但是两个项目之间又有相似之处,都需要心态平稳,高尔夫如果心态不好就会打坏球,围棋也一样需要平常心才能下好棋。两个项目都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好,都需要耐心和毅力还有恒心才能学好,主要是我觉得打球和下棋都可以提高自身的修养,而且高尔夫球还能增进国际的友谊,我正考虑要在美国办一个高尔夫球赛。

  记者:好,那请问您这两天的战绩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凡夫:我战绩比较差,我确实技术不如这里啊,因为现在国外打球确实比较少,像我一星期打一次,一个月也就打四次,所以打的太少。其次,国外的球场这方面跟这里也不太一样有些区别,比国外要困难,国内的球员确实比国外的水平技术高,他们打得比较多、技术又好,他们还都有上进心,国外主要是打起来开心就好,所以说国内的球员比国外厉害,围棋也是一样,国内的就更厉害了大部分都是强5段,对我来说参加这个比赛开心就好还能学到很多东西。

  记者:那您是先接触高尔夫球还是先接触的围棋呢?

  李凡夫:我小学到中学就下过围棋了,大学之后就没怎么下棋了,可以说有四十年没再怎么接触棋了,就是小时候接触的围棋,主要来这边就是交朋友的。所以这次比赛也是有的棋下着下着就不行了但是没关系主要也是来玩的输了跟对手说你请我喝酒就好。

  记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susu)

友谊李凡夫修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