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夺冠背后有功臣:妈妈陪伴我下棋不输

丁立人夺冠背后有功臣:妈妈陪伴我下棋不输
2018年10月06日 21:53 体育综合
丁立人(左一) 丁立人(左一)

  连丁立人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第四次参赛奥赛是带伤征战,而且是由妈妈陪伴。当中国男队夺冠成为现实,丁立人很高兴地说;妈妈陪我参赛,我几乎不输棋。

  由于四个月前左腿骨折,丁立人完全需要卧床休息,虽然恢复情况不错,但是行走仍需拐杖支撑。中国男队征战奥赛缺不了等级分第一人丁立人,于是他决定服从队伍需要带伤参赛,但需要妈妈陪同照顾。妈妈于是向单位请假陪儿子来到格鲁吉亚巴统。

  每天丁妈妈陪着丁立人坐车来去赛场,儿子比赛时,她就坐在一旁等着,比赛回来,她就陪着他。妈妈的悉心照顾使得丁立人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不仅使他与中国男队再次夺冠,而且他本人也收获了一台台次金牌。丁立人把这些都归功于妈妈,他说:她陪我参加比赛我不输棋。

  丁立人说,今年自己的状态不错,此次奥赛由于腿伤,他在比赛时很少站起来,这让他能够更专注于棋局,把棋想得深一些。最后一轮比赛前夜,丁立人在队里开会时把自己对男女队分别夺冠和共同夺冠的形势分析和具体可能性都以百分率的多少说给大家,让大家热烈讨论了一阵子。他说自己赛前有些紧张,因为毕竟是关乎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但又有几分兴奋,因为中国男队可自己决定命运。而最终中国男队打平美国也是合理结果。

  对于韦奕此次状态有些低迷,丁立人采取的安慰方式就是到韦奕房间一起看看棋,说说棋。“我们是男的,安慰不需要那么直接”,丁立人说。

  说到自己受伤前后的变化,丁立人说,腿伤后需要卧床休息,活动受到限制,独处的时间很多,刚开始感觉很乏味,后来就选择看书,看了一些文学作品。自己很享受阅读的愉悦,于是就把一些有感而发的内容发在朋友圈里,“我让自己显得很文艺”,丁立人微笑着说。

  谈到这次的奥赛体验,丁立人说,我在一台主要是要稳住,给队友们创造赢棋机会。虽然我自己赢棋不多,但我在比赛过中也是伺机而动,希望扑捉机会力争获胜。

  说到带伤参加奥赛,丁立人说,自己也不是先例,早听说华哥(中国男队原倪华)早在2002年参加布莱德奥赛时就是拄着拐杖参赛的。

  虽然带伤参赛不易,好在拿到冠军令丁立人感到很值得,而他妈妈也表示,自己真是有幸见证了中国男女队的双双夺冠。

  (艾心)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