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队出征巴统奥赛 居文君:首次打一台责无旁贷

国象队出征巴统奥赛 居文君:首次打一台责无旁贷
2018年09月22日 10:35 新浪体育综合
新任棋后居文君 新任棋后居文君

  文章来源: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9月20日上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出征第43届奥赛新闻发布会暨广东佛罗米服饰集团-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礼服交接仪式在中国棋院二层大厅举行。第一次担当女队一台的新任棋后居文君表示,作为领军人物将责无旁贷。

  第43届奥林匹克团体赛将在9月23日于格鲁吉亚的巴统巨星,中国队参赛的十位棋手今天也统一在国家棋院亮相。本次比赛出征的中国代表团成员有包括总教练叶江川,领队田红卫,男队教练徐俊,女队教练余少腾,男队:丁立人、余泱漪、韦奕、李超、卜祥志;女队:居文君、雷挺婕、沈阳、黄茜、翟墨。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和上一届夺冠阵容相比进行了大换血,其中冠军成员侯逸凡、谭中怡、赵雪和郭琦都没有出现在本届奥赛的参赛阵容中。棋后居文君是唯一参赛的冠军成员,也将第一次以一台选手的身份参赛。在上届奥赛上,正是居文君联手谭中怡一起,在最后一轮战胜了俄罗斯队一举夺冠,居文君也参加了全部11场比赛,以7.5分获得台次银牌。在接受专访时居文君表示,作为一台选手,她的压力很大,将在比赛中更多地去争取赢棋,带领全队取得胜利。但在大赛中,居文君一向给人以稳健的形象,不输棋是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对此居文君表示,不管是稳健还是力杀,最合适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方式,自己将全力以赴。

  居文君表示,全队针对奥赛进行了系统的训练,自己也有意针对大穆兹丘克等主要棋手做了针对性训练,在开局和残局方面都有所加强,期待能在正式比赛中能有所发挥。这次参赛的还有两个新人雷挺婕和翟墨,其中雷挺婕虽然这两年进步明显,但总是和奥赛无缘,如今终于能够在奥赛舞台上一展实力。对此居文君表示:“我希望年轻选手不要有太大压力,能够一盘一盘把比赛下好。我会帮着她们缓解压力,让她们放松下来。”

  据悉,中国队今晚就将出征,乘坐21日凌晨的航班飞赴格鲁吉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