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小棋手赴浙江交流 国际象棋浇灌友谊之花

苏里南小棋手赴浙江交流 国际象棋浇灌友谊之花
2018年09月17日 09:56 新浪体育综合
苏里南国际象棋代表团 苏里南国际象棋代表团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9月15日凌晨,苏里南国际象棋代表团一行四人途经上海,开始了对杭州和扬州两地的访问交流。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热情周到 接待代表团,通过国际象棋,精心浇灌中国和苏里南的友谊之花。

  苏里南派出了两位棋手来华访问,分别是他们国家的12岁和10岁组的冠军,两位棋手母亲全程陪同。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专车到浦东机场将他们接回,不但安排国际象棋队教练王文浩指导两名小棋手的棋艺,同时安排了目前在上海财经大学读研的棋手裘孟洁全程陪同。

  仅仅一天的时间,双方就迅速熟悉起来,此次前来陪同的棋手KY-MANI KANYE IMAR的母亲向裘孟洁详细介绍了苏里南开展国际象棋的情况。她说:“苏里南的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举办比赛,与下面的俱乐部联系并不紧密。苏里南目前也没有设置国家队,每逢有比赛,就从国际象棋俱乐部中选拔出水平相对较高的棋手参加。”她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苏里南学习国际象棋的人数。

  国际象棋队的教练王文浩说,两位小棋手表现出对国际象棋的热爱和不断钻研的精神,但目前他们的水平与杭州市小学生还是存在着一些差距,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但他相信凭借着两名棋手的努力,他们的水平会越来越高。

  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何英佳透露,两位苏里南棋手的母亲对本次中心的接待感到非常满意,她们表示想和中国就国际象棋展开长期的交流。中方的国际象棋水平较好,可以为苏里南提供更强大的师资力量。她们还期待苏里南棋手可以参加中方寒暑假举办国际象棋集训活动。

  他们将在杭州交流至19日,在训练之外,还会与杭州的小学生进行交流赛,按计划,他们将在明天上午参观杭州市学军小学。20日启程去扬州进行交流活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