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于当湖之巅 范西屏施襄夏演绎黑白传奇

决战于当湖之巅 范西屏施襄夏演绎黑白传奇
2018年09月14日 10:51 体育综合
配图 配图

  第一个出战程兰如的是一个叫梁魏今的棋手。

  梁魏今是康乾时期著名的国手,当年徐星友独霸天下的时候,他就屡次挑战徐星友,可惜总是差那么一点儿,如今斗转星移,王者之位转到了程兰如身上,梁魏今的目标也就跟着瞄准了程兰如。

  其实论棋力,梁魏今已经和程兰如不分伯仲,只是一到重大场合就掉链子,两人从早杀到晚,最终梁魏今还是惜败。

  第二个棋手一出场,程兰如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因为这个人才是他真正的克星------吴来仪。

  范西屏施襄夏出山之前,程兰如罕逢敌手,唯独遇上吴来仪,居然是负多胜少,幸亏吴来仪只能赢程兰如。对其他一流棋手成绩并不佳,所以才没有推翻程兰如的一统江山。

  但是,这次程兰如可说是拼了生命来一场车轮大战,并且在之前的几年间一直研究这几个对手的棋风和弱点,而对吴来仪更是研究重点,于是,这一次吴来仪还是败下阵来。

  第三个出战的叫做蒋再斌,其实,这个蒋再斌对程兰如更是一百个不服气。因为他觉得,自己比吴来仪还高那么一点点,而程兰如居然常常败给吴来仪,那么,自己更应该早日将程兰如取代。

  然而想归想,他这次依然继续着败北的命运。

  总之,前面十六个棋手轮番出场,却轮番被击败。

  其实越往后越是一些无名棋手,实力反而越低,毕竟高手就那么几个,害怕别人抢走奖金,早早就出场了,导致后面尽是一些无名之辈。

  比如这最后一个,范西屏,在场的那些王孙公子、棋坛宿将都觉得这个人面生。这个人还一口吴侬软语,估计是南方乡下人来的。

  比赛进行到这第十七盘,已经早早的失去了悬念。

  

  头几盘高手尽出,精彩纷呈,但是,程兰如力挽狂澜,将这一群国手们统统斩于马下,后面就 净是一些乌合之众了,大多棋刚刚到中盘就已经分出胜负。

  而程兰如也渐渐放松起来,以为这个范西屏不过是一个小喽啰而已。

  但是,布局没几步,程兰如就有些吃惊,这个范西屏在布局上并没有丝毫破绽,稳扎稳打,一派名家风范。于是程兰如不得不打起精神小心应对。

  就这样进入了中盘,程兰如下棋的速度更慢了,因为此时的他,已经身临险境。

  程兰如只觉得对方的每一步棋后面,都隐藏着无数个危险的杀招,陷阱在四面八方布下,一不小心就是万丈深渊。

  汗水,涔涔而下。

  程兰如陷入了一次又一次长考。

  而范西屏居然睡着了,就在藩王府的凉亭内,睡得十分酣畅。

  这让程兰如有些下不来台,可是他已经顾不得这些琐碎的细节了,他觉得自己的黑棋已经陷入十分困难的境地,他要绞尽脑汁坚持坚持再坚持。

  突然,有一个王爷说,不行了,坚持不住了,今天先暂停吧,明天继续?。

  程兰如这才看了一下窗外,天已经黑透了,夜深了。

  程兰如心想,好像刚刚才过中午的,居然这么快就夜深了。

  那些王爷们,以及众位围棋国手们也都轰然喊好,吃饭吃饭,饿死了。

  梁魏今对吴来仪说,这么多天,第一次这么精彩,居然把老程搞得一天下来才进行了没多少。看来还得明天继续啊。

  吴来仪说,过瘾,今天真他娘的过瘾,妙着纷呈,老程压力很大啊,其实我也都算不过来了,这个小伙子的力量太强大了。

  蒋再宾说,特别是这小伙子落子如飞,每一步似乎都不假思索,但是,在老程看来,明显是经过了繁复的计算,布下了许多陷阱,太刺激了,他居然还睡着了,哈哈哈哈。

  当晚,程兰如失眠了,他知道,宿命中的对手终于出现了,自己终究逃不过盛极而衰的规律。次日,程兰如一如昨日,每一步都在长考,而范西屏则不睡觉了,东游西荡,品茶赏花。

  三

  到了下午,盘面进入收官阶段,只见国手们也都各自计算,到底是范西屏局势好一些,还是程兰如局势好一些,但是,都觉得依旧是混沌的状态。

  宛若老僧入定一般的程兰如,却在此刻,发现了一丝生机。

  他经过计算,自己实地已经落后五、六个子左右,但是,局部却有一个很古老的招法恰好可以套用,这个招法叫做“蜃楼沙”,一旦进入圈套,就如沙漠中的蜃楼一样,最终是一场空。

  程兰如不动声色,长考之后,走下了第一个机关。

  范西屏照例回来后立即“啪”的一声,就应了一步,然后,继续留下程兰如苦思冥想。

  但是此时的程兰如,心中不禁冷笑,终于还是入我彀中了。

  果然,又进行了二十多招,范西屏走到棋盘前,突然,停顿了一下,思索了几分钟,才又走出一步棋。

  程兰如看到这一步,不禁佩服范西屏的才思敏捷,如此圈套下,范西屏仍能设下三十步棋之后的伏兵,确实惊为天人了。但是,他面对的是对此局面十分熟悉、身为天下第一国手的程兰如,所以,范西屏其实已经回天乏术了。

  最终,范西屏以一子之差惜败,竟成全了程兰如的十七连胜的传奇纪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