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爱吃北京烤鸭和火锅 最想赢柯洁和朴廷桓

申真谞:爱吃北京烤鸭和火锅 最想赢柯洁和朴廷桓
2018年09月12日 16:25 体育综合
申真谞在比赛中 申真谞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于9月10日在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战罢,申真谞二度胜时越,加之丁世雄、范蕴若、谢尔豪、邬光亚、陈耀烨,申真谞围甲联赛累计7连胜,各项比赛的连胜总和也已达到13。他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最想赢柯洁和朴廷桓

  赛程进入密集期,在不久前结束的的三星杯32强赛上,申真谞脱颖而出说出了“我是夺冠热门”的豪言,记者问其是否有信心把韩国围棋带入“申真谞时代”,他听罢腼腆低声大笑却没有提出异议“如今是朴廷桓和柯洁领军的时代,我还处于追赶中,但未来有信心能引领。”他主动提起旧事“去年的三星杯我半目负唐韦星后,难过了好一阵子,如今恢复过来了,想找到好的方法去战胜他。”记者追问如今最想赢的对手是否是唐韦星,申真谞耿直作答,选择了柯洁和朴廷桓。

  对于即将到来的天府杯,他说“世界大赛自己都很用心,如果能全赢就最好了。”

  与之相对,对于连胜他反而表现谦虚“我今年运气挺好、状态也挺好,能赢棋比较开心,之后虽然也想继续赢,但更想下出好的内容。

  记者让申真谞用三个词形容自己,“用心、用功、棋好”被申真谞绞尽脑汁后勉强从肚里掏出,但说起缺点他不假思索:“以前输棋会不开心,现在慢慢在改正,在大赛中的敏感度也需要加强。”

  想要学会瞬间移动

  按照韩国年龄计算(2018-出生年份+1,若是3月份之前出生则再加1岁),申真谞明年便及弱冠,对于即将迈入的成人阶段,他的展望没有脱离开自己的本职“短期目标是可以在世界大赛夺冠,长期目标是在棋上能有所突破。”之后他又笑笑补充:“长大之后就可以喝酒了,有点期待这个。”

  谈起酒必有食物相配,在中国下围甲多年,申真谞自评为韩国棋手中比较能接受中国饮食的人,且列出了心中的top2——北京烤鸭和火锅。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他推荐了最受欢迎也是自己最喜欢的韩国美食——炸鸡。

  问及与哪位棋手关系最紧密,他首先列举出了“申旻埈、偰玹准……”之后幽默表示“如果都要说的话就太多了。”记者笑问他是否在棋手中很有人气,他连连否认直说没有并在之后与记者分享说最受女棋手和女粉丝欢迎的是朴廷桓与金志锡。

  休息日的申真谞会看电视节目、听音乐。与前辈棋手朴廷桓不同,他没有找到能热烈喜欢的明星,但对大部分歌手都抱有好感。以前的他在空余时间会玩游戏,但觉得太妨碍下棋便毅然舍弃,所以如今他的爱好是“还在寻找中”。

  记者给申真谞设问“不做棋手最想做什么职业”“最想拥有什么超能力”,这2个问题申真谞似乎在脑中想过百遍,医生和瞬间移动这2个回答没有犹豫的脱口而出。“如果不是棋手的话想成为医生,没有原因,只是因为从小学围棋,想要尝试新的东西。”对于超能力的选择他的原因是“在中韩两国之间来回有些累。”

  (碎碎)

申真谞围甲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