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杭州轻取衢州巴格斯 谢科完胜丁世雄

苏泊尔杭州轻取衢州巴格斯 谢科完胜丁世雄
2018年09月10日 17:13 体育综合
主将战 主将战

  今天是“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五轮的比赛日,也是本次天津赛会的第二场,苏泊尔杭州对阵此前积分垫的衢州巴格斯,本轮双方都没有派出外援。本轮苏泊尔杭州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几位队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李钦诚率先在快棋赛中奏凯,对手张立一度有望屠龙,但是在读秒声催促下出现致命失误,被李钦诚机敏的抓住,逆转胜出,先下一城,此后主将连笑和谢科分别战胜钟文靖和丁世雄,小将何旸也在官子战中笑到最后,以半目险胜胡钰函,最终的比分定格在4比0,苏泊尔杭州队轻取对手,全取三分。下面请欣赏谢科对阵丁世雄的精彩棋局。

谢科完胜丁世雄谢科完胜丁世雄
图1图1

  本局谢科执白,谢科最近的棋普遍偏向于捞取实地,本局也是如此,左下黑连扳试图取角,白10立是比较少见的应对,是重视实地的下法,右上角也是如出一辙,至26,白棋赤裸裸的先捞后洗。

图2图2

  黑43试图压迫白棋左边,谢科没有选择忍耐,44扳起最强应对,黑45以下也是预定的反击,双方在此形成转换,白54断后再取一角,四角穿心之势已成。

图3图3

  此后执黑的丁世雄在下方下出超强手,75粘时白棋看上去有些难办,实战谢科下的非常灵活,76拐出明智,看轻中央三子,在左边先手吃住三子,再捞一大把,然后88凌空一扔,将胜负赌在中央的治孤,下的非常果敢。

图4图4

  面对茫茫黑阵,谢科并无丝毫畏惧,90、92下的非常潇洒,黑93冲击时,白94打吃好手,黑棋如果粘上,白棋将很容易做出眼型,实战丁世雄选择以中央为重,96先手提掉一子实在太愉快,98以下继续滋扰,让黑棋不胜其烦,最终黑棋虽然成功吃住中央,但是白棋也趁势打穿右边黑阵,总体来说白棋各处都占到了巨大的便宜,黑棋空有中腹一块巨空,但竟然目数明显不足,此后谢科简明收束,拿下了此局。

苏泊尔衢州谢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