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青赛土耳其开战 朱锦尔许翔宇等迎开门红

国象世青赛土耳其开战 朱锦尔许翔宇等迎开门红
2018年09月07日 09:37 体育综合
开棋仪式 开棋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00,2018年世界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U20)在土耳其的港口城市盖布泽展开角逐。

  世界青年锦标赛代表了国际棋坛年轻棋手的最高水平,斯巴斯基(1955)、卡尔波夫(1969)、卡斯帕罗夫(1980)以及阿南德(1987)都在这项赛事中拿过冠军。所以这也是一项未来明星崭露头角的比赛。

  年轻人的比赛从来都是冲劲十足。公开组的第一台,伊朗棋手Maghsoodloo(2649)被英格兰的国际棋联大师Wadsworth(2351)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从开局就陷入被动,最后经过长时间的战斗才取得胜利。

  第二台的来自俄罗斯的12岁小将Volodar Murzin逼平了赛会二号种子荷兰棋手Jorden van Foreest。女子组的比赛更为刺激,第一台的希腊棋手Stavroula Tsolakidou正准备轻松取胜的时候,却忽然发现自己身处危险境地。尽管最后对手没有把握住机会,却已经向人们证明,这将是一届充满着惊奇与刺激的比赛。

  中国棋手中,排名最高的许翔宇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位对手却是朱忆,许翔宇获得胜利。此外,白金石、赵晨曦和邹晨获得胜利,逄韬、林培森不敌对手。

  参加女子组比赛的朱锦尔、宋宇新以及楚若桐、白雪、李芸杉取得胜利,杜宇馨和李欣玙跟对手打平,胡聿和杨弋靖告负。

  第二轮比赛中,楚若桐将在第一台的位置上执黑对弈赛会头号种子希腊棋手,而朱锦尔和宋宇新则在第四台的位置上展开较量。

  其他中国棋手均与国外棋手对弈。

  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0:00开始。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