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为角羁绊失战机 朴廷桓有惊终无险(多谱)

辜梓豪为角羁绊失战机 朴廷桓有惊终无险(多谱)
2018年09月04日 16:39 新浪体育
三星杯32强战辜梓豪负朴廷桓 三星杯32强战辜梓豪负朴廷桓

  9月4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燃起战火,32强战各路高手进行双败淘汰赛捉对厮杀。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A组中,卫冕冠军辜梓豪与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展开焦点对决,最终辜梓豪中盘负于朴廷桓九段,以下为通过AI分析的本局胜负处。

实战图1实战图1

  序盘阶段,执白的朴廷桓将上方黑棋罩住攻击,白1夹时黑2冲后再4位扳,辜梓豪是为了不影响到角部,不过AI对这手棋并不认同。

参考图1参考图1

  此处AI认为黑棋应简单冲下,白如扳则黑3再立,角部受伤?不存在?左边轻盈飞出即可。这样确保上边空无弱点,实空又多,左边哪来那么多“烦恼”?

实战图2实战图2

  实战黑棋贴,白棋6路飞气势恢宏,不过AI却认为朴廷桓这手招法稍显“华而不实”、棋形松散,此处AI强调白棋应紧紧扳头。

实战图3实战图3

  实战辜梓豪注重下方联络,孰料战机也是转瞬即逝,白2和黑3交换后朴廷桓机敏补住中腹,AI判断胜率已近70%。

参考图2参考图2

  AI一直对白棋中腹的薄味念念不忘,极力推荐黑棋抢先跳出,这样黑棋再如实战黑5退后,白补中腹,黑可抢到右边大场。

实战图4实战图4

  实战白1扳完等黑4补棋后抢到先手定型右上,等白9拐时白已获取很大优势,其实AI认为白1扳却是掉胜率的招法,这是为什么呢?

参考图3参考图3

  原来黑棋可以不用着急补棋而抢先出手,黑4抢先在右边逼住,占据主导权。

  机会就在看不见的时候溜走,实战即便上届三星杯冠军辜梓豪也未能抓住。本届小组赛出师不利,希望他调整状态,在小组赛杀出重围。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