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蛇口杯神策划 国手主动巡场只为了一件事

图解蛇口杯神策划 国手主动巡场只为了一件事
2018年08月26日 00:22 体育综合
柯洁与连笑 柯洁与连笑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蛇口杯”2018全国中小学生围棋团体锦标赛总决赛经过8月23日、24日两天7轮激战落下帷幕。比赛期间,常昊、古力、柯洁、连笑、柁嘉熹、江维杰陪伴着小棋手们,时不时看到六大高手人手一份名单在赛场巡场。

  职业棋手甚至世界冠军参与青少年围棋活动并不少见,但6位冠军级国手同时亮相,并且主动、多次在赛场巡场应该是业内第一次。这要从赛事创新的策划说起,本次比赛将小棋手们分成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凤凰六队,由国手们担当导师各带一队。导师们要指导本队队员下棋,还要通过两天比赛期间的观察了解,选出一名队员组成搭档参加25日的联棋表演。于是,认真负责的常昊古力柯洁等人拿着本队名单在赛场巡视,观察队员。

柯洁和16岁的深圳少年傅彧搭档出战联棋柯洁和16岁的深圳少年傅彧搭档出战联棋
常昊和11岁郑州小姑娘徐晓奕组队常昊和11岁郑州小姑娘徐晓奕组队

  联棋赛结束,常昊组合中盘不敌柯洁组合,常昊柯洁带着自己的搭档来到讲棋大厅,与小棋手、领队、家长们见面。经过几天的接触,小棋手和世界冠军们打成了一片,常昊夸奖柯洁的搭档,中学生组第二台台次冠军傅彧的棋局质量非常好,没看到有什么失误。不过画风一转,常昊“批评”道,赢了那么多还要对小妹妹“痛下杀手”,16岁了要怜香惜玉。柯洁见棋风凶猛却个性腼腆的搭档羞红了脸,赶紧抢过话筒圆场,我21岁了也不懂得怜香惜玉。台上台下笑声一片。

世界冠军和小棋手们结下友谊世界冠军和小棋手们结下友谊

  柯洁总结说:“任何事业不仅仅围棋,如果想成为顶尖的人物,努力是必不可少的,所有的捷径都可以用努力俩字概括。”

  (王亮)

(责编:樊璐璐)
围棋蛇口柯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