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锐对抗赛江西6:4逆转首尔 领队喻平笑逐颜开

中韩新锐对抗赛江西6:4逆转首尔 领队喻平笑逐颜开
2018年08月25日 18:13 新浪体育
辜梓豪迎战申真谞 辜梓豪迎战申真谞

  8月25日,2018武功山景区“阿尔卑斯杯”江西·首尔围棋新锐对抗赛第二轮在武功山温泉君澜度假酒店继续进行。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江西队在主将辜梓豪失利的情况下,余下四盘棋全拿下,4:1获胜,并以6:4的总比分战胜首尔队,结束了本次江西首尔新锐对抗赛。

武功山门合影武功山门合影

  本次江西首尔新锐赛设在武功山,主办方是有深意的。

  正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纪委严书记介绍:武功山目前主打的是“体育+旅游”,体育项目自然是围棋,主要推动者是现江西省棋协秘书长、江西棋院院长喻平职业二段;旅游则依托江西省即将升为5A级的景区——武功山,高原草甸、茫茫云海、黎明日出等自然景观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点缀以奇思妙想——“万人帐篷节”,更是让江西武功山成为辐射四周省份乃至全国户外运动者的珍爱。

万人帐篷露营地万人帐篷露营地

  23日进行的比赛第一轮,江西队与首尔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西队以2:3的劣势落后首尔队一分。24日,棋手们休战,集体游览江西的4A级景区——武功山,武功山的三绝:高原草甸、茫茫云海、黎明日出等美景让众人接连惊叹,世界冠军辜梓豪连呼过瘾,甚至在众人皆上到武功山顶——金顶时,当笔者询问他爬山感受时,他不过微微一笑:还没怎么动呢!反观其他人的气喘吁吁,看似瘦弱的小辜的体能不可小觑啊。

澄净通透的天空,茫茫无际的万里高原草甸澄净通透的天空,茫茫无际的万里高原草甸

  经过24日的休战,在25日第二轮的比赛中,江西队各小将敢打敢拼,然而第一盘结束的是主将辜梓豪,不敌对手申真谞,一片愁云笼罩在大家的心头。正和华学明搭档讲棋的职业棋手李康六段说:“余下4盘需全部拿下,方可获胜”。

  没过多久,对局室率先传来屠晓宇的捷报,紧接着其它三盘的韩国对手无奈停钟认负,江西队在主将失利的情况下,拿下了余下的四盘棋,4:1赢得第二轮,完成了这个几乎不能完成的逆转,并以6:4的总比分战胜首尔队,结束了本次新锐对抗赛。

华学明李康搭档讲解华学明李康搭档讲解

  中国棋院赛事主管李浩感叹道:本以为已经凉凉,最后却是如此大的惊喜......大家皆大笑附和。难怪赛后江西队领队喻平笑逐颜开,称:女子棋手王梓莘顶住压力,成功复仇李度弦,杨楷文官子发挥更加出色,也成功回击对手,同时为江西队大逆转击败首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赛后颁奖仪式上林建超主席,洪礼和主任兴致颇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也透露出要把这项比赛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接着江西队上台领奖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林主席宣布本次比赛圆满闭幕,让我们期待明年再会!同时也给江西的小伙子们手动点赞。

  全部赛果:

  第一轮   江西队:首尔队     2:3

  第一台:王梓莘 初段 负 李度弦 初段

  第二台:许嘉阳 七段 胜 卞相壹 九段

  第三台:辜梓豪 九段 胜 宋知勋 四段

  第四台:屠晓宇 三段 负 申真谞 九段

  第五台:杨楷文 六段 负 金明训 六段

  第二轮   江西队:首尔队     4:1

  第一台:辜梓豪 九段 负 申真谞 九段

  第二台:许嘉阳 七段 胜 卞相壹 九段

  第三台:杨楷文 六段 胜 金明训 六段

  第四台:屠晓宇 三段 胜 宋知勋 四段

  第五台:王梓莘(女) 初段 胜 李度弦(女) 初段

  总比分   江西队:首尔队     6:4

  本次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比赛中途不封盘。团体第一名奖金30万人民币;第二名15万人民币;总奖金额为45万。(含税)

  (和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