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中国队青春强阵出击 韩国队放弃金志锡

农心杯中国队青春强阵出击 韩国队放弃金志锡
2018年08月20日 12:02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韩国队 卫冕冠军韩国队

  近日,随着第20届农心杯韩国确定外卡人选,本届农心杯中韩阵容均已出炉,而日本队则尚未公布。

  中国队阵容强大

柯洁在农心杯比赛中柯洁在农心杯比赛中

  中国队阵容采取免选+选拔的方式。柯洁和辜梓豪分别凭借上一年度的新奥杯冠军以及三星杯冠军获得免选资格。党毅飞则凭借上届农心杯五连胜的优异表现加入战团。

  另外的两个参赛席位从选拔中产生,两位世界冠军-时越和范廷钰经历层层选拔,最终分别击败谢尔豪和柁嘉熹,拿到出战农心杯的资格。

  韩国队忍痛弃功臣

朴廷桓朴廷桓

  韩国队阵容由免选+选拔+外卡产生。目前韩国具有免选资格的仅有朴廷桓一人。另外拿出三个名额给棋手们进行选拔。最终李世石、崔哲瀚和安国铉如愿入选。外卡颁发让韩国伤了一番脑筋。金志锡和申旻埈在选拔中落选,一位是上一届帮助韩国终结比赛的功臣,另一位也是在上届比赛中开局表现优异的新锐。或许是考虑到阵容中已经有李世石和崔哲瀚两位老将,韩国最终选择了申旻埈,忍痛放弃金志锡。

  日本队阵容情况要视国内赛事日程安排而定,按照日本队的一贯风格,目前尚未透露具体的人选消息。

  中国队阵容较韩国更为年轻

小将辜梓豪小将辜梓豪

  本次中国队平均年龄不到23岁,其中27岁的时越成为阵容中最年长者,辜梓豪20岁最为年轻。韩国队虽然外卡发给申旻埈,但是整体阵容年龄却超过28岁。显然,与争冠对手韩国相比,中国队更加年轻。

  在上届农心杯最后阶段,中国队党毅飞和柯洁先后痛失好局,被韩国金志锡终结擂台赛,也让中国队的连霸戛然而止。本届农心杯中国强阵出击,是否能夺回冠军奖杯?

  农心杯三国阵容:

  中国队:柯洁(新奥杯) 、党毅飞(上届五连胜) 、辜梓豪(三星杯) 、时越(选拔) 、范廷钰(选拔) 

  韩国队:朴廷桓(免选)、李世石(选拔)、崔哲瀚(选拔) 、安国铉(选拔) 、申旻埈(外卡)

  日本队(尚未公布)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