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双人围棋战开幕 柯洁调侃於之莹:放开拼吧

世界双人围棋战开幕 柯洁调侃於之莹:放开拼吧
2018年08月19日 17:31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组合於之莹柯洁亮相 卫冕冠军组合於之莹柯洁亮相

  重要文字图片来自:中国围棋队赛事部马林

  8月19日,2018世界双人围棋最强战开幕式暨抽签仪式在东京東急酒店隆重举行。经过抽签,首轮中国组合芮乃伟九段、陈耀烨九段将对阵中国台湾黑嘉嘉七段、林君谚七段。

妙趣横生的熊猫先生死活题抢答赛妙趣横生的熊猫先生死活题抢答赛

  开幕式前进行了有趣的“熊猫先生死活题抢答赛”。在随后进行的开幕式上,柯洁代表卫冕冠军组合发言,他首先向主办方表示了感谢,他说:“前两届运气好,拿了冠军,所以根据规则明天我和於之莹可以休息了,因此现在满脑子想的不是怎样比赛,而是明天去哪里转转,吃点儿什么好吃的,为的是让於之莹别太紧张,放松一些。刚刚结束的死活题大赛,我们的成绩很不好,名次倒数。我不像芮老师那样客客气气地把责任承担在自己身上,我肯定是要赖在小鱼儿身上的。”话音刚落,柯洁就拍了拍於之莹的肩膀,并说道:“你计算力这么差,明天的比赛令人担忧呀!所以,你就更不要有什么压力了,放开了拼吧!”柯洁这一番话笑翻全场。

陈耀烨芮乃伟出战熊猫先生死活题抢答赛陈耀烨芮乃伟出战熊猫先生死活题抢答赛

  本届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来自中、日、韩以及中国台湾的八组选手将通过三轮角逐决出头名,他们将向卫冕冠军於之莹、柯洁组合发起挑战。

参赛选手集体亮相参赛选手集体亮相

  第一阶段参赛的八组选手分别是中国组合:芮乃伟九段、陈耀烨九段;日本组合:加藤启子六段、井山裕太九段,藤泽里菜四段、一力辽八段,谢依旻六段、高尾绅路九段;韩国组合:崔精九段、朴廷桓九段,吴侑珍六段、申真谞九段,中国台湾组合:黑嘉嘉七段、林君谚七段,杨子萱二段、王元均八段。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八组选手将通过本赛三轮的较量决出优胜组,向卫冕冠军於之莹六段、柯洁九段组合发起挑战。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贴六目半,每手30秒,保留10次一分钟读秒。第一阶段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0日10时打响,下午13:30继续展开第2轮较量,8月21日上午10时进行第3轮对决,下午13:30将上演终极挑战赛。

  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6600元)。

详细对阵表详细对阵表

  首轮详细对阵如下:

  藤泽里菜四段、一力辽八段 VS 杨子萱二段、王元均八段

  谢依旻六段、高尾绅路九段 VS 崔精九段、朴廷桓九段

  加藤启子六段、井山裕太九段 VS 吴侑珍六段、申真谞九段

  芮乃伟九段、陈耀烨九段 VS 黑嘉嘉七段、林君谚七段

  (麋鹿)

(责编:樊璐璐)
围棋柯洁於之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