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棋气氛热烈 林建超与励志残障爱好者下棋

职业指导棋气氛热烈 林建超与励志残障爱好者下棋
2018年08月12日 16:05 新浪体育
林建超主席与残障围棋爱好者彭建明进行对局 林建超主席与残障围棋爱好者彭建明进行对局

  8月12日下午,中国围棋大会“华夏基金杯”2018再聚首-中国职业棋手多对多指导棋在会展中心打响,近百位围棋爱好者接受了汪见虹九段、王群八段、刘世振七段、牛雨田七段等职业高手的联袂指导,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莅临致辞,并与励志残障围棋爱好者彭建明4段进行对局,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致辞称,职业棋手多对多指导棋是中国围棋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近百位围棋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他们有幸与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弈坛名将以及心中的偶像在一起下棋,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中国围棋协会一直视我们的职业棋手为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围棋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一次职业棋手们参加公益指导棋,还要进行再聚首职业联棋赛大型联谊活动,有三百多位职业棋手共聚一堂,希望以后这个数字还要大,大到七百多人。林建超主席最后寄语,以你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围棋事业做出新的贡献,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波更比一波强,谢谢你们。

职业指导棋活动现场职业指导棋活动现场

  汪见虹九段、王群八段、刘世振七段、牛雨田七段、王剑坤七段、马笑冰五段,张东岳五段等众多职业高手热情参与,励志残障围棋爱好者彭建明接受指导。活动开始,林建超主席走到彭建明跟前,热切询问他是几段,学棋几年,彭建明激动应答。林主席还建议和他下棋,彭建明显得非常开心,一旁的邵伟刚九段帮小彭调整好座位,并辅助他落子。刚下了十几手,林建超主席就对小彭的棋力赞不绝口:这是真4段啊,下得真不错。最后林主席与小彭再次握手,并祝他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彭建明紧握拳头,眼含泪花。

彭建明妈妈代替儿子落子彭建明妈妈代替儿子落子

  据悉,来自吉林省的彭建明自幼患上脑瘫,生活不能自理。自从学习围棋之后,“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生……”他用鼻子碰触键盘在网上下棋,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他,已是4段水平了。之前彭建明用鼻子打字写了一篇长文,表达了想参加围棋大会的愿望。最终他来到大会赛场,并参加了马拉松赛、职业指导棋等多项赛事。

  8月12日下午4点,“华夏基金杯”2018再聚首-中国职业棋手联棋赛将举行,众多职业棋手将在会展中心再次相聚,共臻棋妙。

  8月14日下午,丁伟九段、梁伟棠九段、杨士海八段、王海钧七段、王洪军七段、邱继红六段、潘非五段、孙志刚三段、陈盈初段等职业棋手将莅临会展中心,继续和爱好者进行职业棋手多对多指导棋活动。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