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大会首日开幕盛况 广阔围棋舞台令人向往

中国围棋大会首日开幕盛况 广阔围棋舞台令人向往
2018年08月08日 22:09 新浪体育
林建超主席致辞 林建超主席致辞

  8月8日,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南宁市盛大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顾问陈丹淮,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南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红波,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国际围棋联盟理事、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启动仪式开幕式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周红波、李泽、林建超先后致辞。林建超主席高度评价了中国围棋大会的意义,归纳了此次中国围棋大会的四大特点:最大的围棋赛场、最大的围棋考场、最大的围棋展台、最大的围棋舞台,期待这次大会成为最强、最卓越、最具规模和最具质量的围棋活动。

现场观众人头攒动现场观众人头攒动

  随着黄俊华宣布2018中国围棋大会开幕,大会的各项赛事活动陆续展开。8日开始的主要赛事有2018全国围棋定段赛男子组、女子组的本赛角逐、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5段(含)以上组(男子)、女子组的较量。这两项赛事一共有300余位棋手参加,将可以产生44个定段名额,其中定段赛男子组20名、女子组10名,棋王赛男子组10名、女子组4名,创下世界棋坛之最。由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产生职业棋手是中国棋界的创举,打破了冲段者的年龄界限,只要有实力、有梦想,谁都可以冲击职业段位。这是中国体育包括围棋运动水平评定的改革发展方向,令人期待。定段赛本赛一共将进行十三轮,棋王赛男子组十三轮、女子组十一轮,8日,各组都进行了前两轮的比赛,谁将实现成为职业棋手的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8日还进行了“胡庆余堂杯”中国围棋大会正赛前两轮的赛事,来自全国的250多位棋手不分级别,以麦克马洪积分赛制进行较量,充分展示了中国围棋大会“全民参与”的特色。包括中国业余天王马天放在内的业余强豪济济一堂,冠军奖金3万元,前两名可以被授予业余7段(顺延到第6名),前八名授予业余6段(顺延到第20名),大大调动起业余棋手们的热情。

  “西江杯”第五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也在今天进行,这项赛事友谊重于胜负,赛制趣味新颖,对围棋进校园有着巨大推动作用。上午进行的是九路和十三路棋盘的较量,北方队分别以16比13和21比9获胜。下午进行了相谈棋和间谍围棋的角逐,妙趣横生,大学生们在棋盘上斗智斗勇,笑声不断。

  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 4 段(含)以下组进行了前三轮的较量,赛场上有很多小朋友的身影。他们此次虽然不能冲击职业段位,但经历过中国围棋大会的淬火,他们的围棋之路将越走越宽。

沉思中沉思中

  中国围棋大会嘉年华活动中特有的马拉松围棋赛从第一天延续到大会闭幕,首日就吸引了众多棋迷参与。这项比赛接受自由报名,职业棋手也可参加。根据段位(职业棋手计为9段)设定标准让子数,您随时随地可以与熟悉或不熟悉的棋友杀上一盘,登记后即可计入马拉松围棋赛的成绩。比赛用时由双方协商,两小时的认真对弈还是10分钟的快速厮杀,丰简随意。到闭幕式前,统计最多对局、最高胜率、最多胜局,分别进行奖励,总奖品价值1万元。这是棋迷过棋瘾、交朋友的大好机会。

  8日晚上还将进行中国九路棋王赛的激烈角逐,围棋之道深奥玄幽,小棋盘上别有洞天,一样可以有宏大构思。

  中国围棋大会赛场之大、参与人数之多令人叹为观止。大戏刚刚启幕,更多的精彩会在未来几天内逐一上演,更多的梦想照耀中国围棋的未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