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围棋大会揭幕 覃勇刚:广西围棋群众基础好

2018围棋大会揭幕 覃勇刚:广西围棋群众基础好
2018年08月08日 16:39 体育综合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8月8日,第2届中国围棋大会落子南宁,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广西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覃勇刚在开幕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城围联推广围棋产业化的模式。

  覃勇刚:华智城围联公司是城市围棋联赛的一个运营单位,我们是以品牌赛事为核心,带动围棋产业相关的产业发展,通过这样的模式来推动围棋产业的发展。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城市围棋联赛已经扩展到了三大洲七个国家31个城市32个俱乐部,形成了一个有较大规模,较高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公司的运营首先是联赛的运营模式,通过联赛的商业化运作和大众化的模式来吸引更多的观众,同时为这些赞助商产生价值,并且集聚更多的资源,包括企业的资源,共同来推动围棋产业的发展。

  记者:您觉得广西目前围棋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这一块发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覃勇刚:广西的围棋一直以来群众基础都比较广泛,从07年华蓝集团运营了广西华蓝甲级队之后,这个市场进行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城围联乘着46号文的春风在15年开始创办,通过这三年的实践运作,我们联赛的影响,包括现场观众的参与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因为我们城围联的比赛是一个开放式的比赛,让观众能够近距离的观赏比赛,并且和这些明星棋手进行互动。除了正赛以外,城围联在每一次城市围棋联赛活动在举办期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像明星见面会、明星指导棋以及相关衍生的各种各样的赛事,使得广大的棋迷爱好者能够最大程度的一方面观赏围棋的内容,观赏高手的比赛,另一方面能够参与围棋的各项活动,享受这项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

  记者:我们作为这次大会的承办方,对于提升城围联的影响力或者举办赛事的能力有什么样的作用?

  覃勇刚:首先,中国围棋大会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盛会,对于城围联以围棋产业作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来讲,首先办赛事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内容,通过承办中国围棋大会这样一个高规格、多活动,而且是比较广泛的这样一个赛事和大会的活动,能够给我们学习很多经验,同时通过这样的契机能够接触到围棋领域内的各种机构,各个从业者,这对于提升我们自身的运营能力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记者:城围联下一步在发展中政府可以给予我们什么样的支持?

  覃勇刚:首先,围棋运动像中国所有的体育运动一样,未来是奔着产业化的方向去发展,在这个过程里边它必然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育,包括政府的引导,包括整个市场环境的成熟,我们希望以后政府不仅仅是在道义上给予支持,更加能够在场馆,包括体育综合体的开发以及宣传等方面能给予围棋,给予城围联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使得我们能够早日进入正轨,能够实现盈利,最终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